14天瘦出馬甲線!網紅靠168斷食消肥肚,三大地雷要避開

246,261 收藏9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冬天容易發胖,現在的你可能肚子已浮了一圈油,可能你已經想自暴自棄了,別灰心,不要放棄得太早,聽過「168間歇性斷食法」嗎?

知名YouTuber「Ann Chiu安秋」為了減去在愛爾蘭「放縱」造成的肥肚肚,實行了兩週168斷食法。減肥期間只要控制在特定的時間進食,不用特別避忌滷肉飯等高熱量食品,仍可有效瘦身,減肥成果讓安秋直呼「出乎意料之外」!





3天習慣斷食,14天瘦出馬甲線



安秋坦言,她是很容易餓的人,主張「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法,才能走得長久」的她,本來不打算採用斷食法這種瘦身方式,但她去愛爾蘭一個月之後體脂飆得非常的高,所以抱著嘗試的心態,進行14天的間歇性斷食實驗。

168斷食法的作法是限制一天在8個小時之內進食,其他16個時間只喝水或咖啡、茶等沒有熱量的飲品。安秋的進食時間控制在中午12點到下午8點之內,其他16個小時裡只喝水、氣泡水、茶及黑咖啡。雖然168斷食法不像禁食整天或甚至數天之久的減肥法那麼嚴苛,執行上仍需高度自律,安秋表示,剛開始斷食確實滿痛苦的,但在第3天之後就習慣了這樣的飲食方式,也明顯覺得身體負擔變輕,且更有精神。

安秋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秀出自己的身材變化,顯示168斷食法的成效。減肥計畫的第1天,可明顯看出安秋的肚子比較「腫」,如她所說的「肚子很油」、沒有任何線條;但到了減肥計畫的第10天,腹部的肥油已消風了不少,出現淺淺的馬甲線條,只剩下腹還有一點肥肉。最後到第14天,安秋的的腹部更「乾」了,馬甲線條也更明顯,腹部線條十分完美。14天下來,安秋說「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