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汁、葡萄酒 對抗老人癡呆

16,227 收藏1
根據調查研究,一週喝3次以上果汁或蔬菜汁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是不喝果汁的人的四分之一。果汁、蔬菜汁中含的多酚比起直接從水果或蔬菜中攝取的更能凝聚,而且簡單又方使,但要注意不能一天不能喝太多,因為果汁和蔬菜汁都含有許多果糖,要是醣類快速被人體吸收,容易導致中性脂肪堆積在肝臟,因此一天一杯恰恰好!

日本首席抗老化醫學權威白澤卓二醫師在《活到一百歲不痴呆的101個方法!》中提出了以下

飲品,讓你活到100歲也不會老人癡呆:



1、石榴果汁:

石榴果汁的成分大部分水,剩下是碳水化合物、礦物質、檸檬酸、蛋白質、脂肪及多酚,其中的多酚含量豐富,對腦部十分有益
 。過多的乳糜蛋白會殺死周邊腦細胞造成阿茲海默症,根據研究,多喝石榴果汁,不只能預防,可以降低腦內的乳糜蛋白的累積。


2、紅葡萄酒:

美國研究指出,紅葡萄酒內所含的一種多酚──「紅酒多酚」,具有活化長壽遺傳因子及延長壽命的效用。哈佛大學教授正積極研究紅葡萄酒的數種多酚,何種才是預防阿茲海默症,盡管還未有答案,但紅葡萄酒能夠預防阿阿茲海默症的功用還是相當明顯的。


3、綠茶:

在日本靜岡縣的川根本町,男性因胃癌死亡的比例在全國男性人口平均只有五分之一,有不少報告指出,茶貝有預防癌症的效用,而有結果指出茶裡的兒茶素對預防癌症確實有效。養成每天喝綠茶的習慣,不僅能消除壓力,還可減少老人斑,有助降低心血管病,因此有延年益壽的效用。


資料來源:《活到一百歲不痴呆的101個方法!》
作者:白澤卓二

出版社:天下雜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