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位日女醫推薦最營養6大食物,這一種可減重降血糖又強效降血壓

68,344 收藏5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現代人在保健上也講求快又有效率,講到工作超級繁忙的職業,醫師絕對排在前幾名;為了救傷扶危、醫師們每日奔忙不已。日本為了進行志工活動的「En女醫會」、是130位以上的女性醫師成立的團體,她們推薦了自己在日常忙碌工作間愛吃的「既能預防各種疾病、並且有效率的一次攝取多種營養素,同時可以在忙碌業務間抽空補充能量」之健康食物,包括未精製的全穀雜糧類、日常飲品與堅果點心都有上榜!

女醫師們的健康食物表



糙米

婦產科醫師十倉陽子表示:糙米能夠改善腸內菌叢的狀況,可防止肥胖;對大腸癌也有預防功效。

管理營養師園部裕美則指出,糙米中同時含有兩種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吸附腸內的脂肪、將之帶出體外,此外也有避免血糖飆高、增加腸內好菌、改善腸內菌叢狀況的好處;不溶性膳食纖維則能促進大腸的蠕動、將身體不需要的廢物盡快排泄出去,預防便祕、並減少大腸癌風險。

杏仁果

眼科醫師久保木香織表示:杏仁果一粒的卡路里雖然高,但是富含維生素E,同時醣值極低;礦物質與食物纖維也非常豐富,適合沒時間好好進餐時一粒粒咀嚼,既能有飽足感、又能藉咀嚼散發壓力。

糖尿病專科醫師鶴田加奈子也認為,杏仁果富含抗氧化的維生素E,更富含能燃燒脂肪的維生素B2、對於簡仲和維持體態相當有幫助,另外杏仁果中油脂含有的油酸與亞麻油酸、就算攝取也不易發胖,並且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和壞膽固醇。

糯麥

消化內科醫師小林奈奈表示:糯麥富含水溶性食物纖維,能減緩醣質被吸收的速度、又能將膽固醇排出體外;同時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能夠改善腸內環境,提高免疫力,有助於減重。

專攻腸道的日本大腸內視鏡檢查權威松生恆夫博士解說,糯麥中含有的β-葡聚醣能夠增加腸道內的好菌、讓大便變得柔軟不會便秘、抑制血糖的上升,還能將體中的多餘鹽分排出、對於預防高血壓是非常強力的食物。

它竟然被認為是「三合一的保健食物」!點下一頁看看你常吃的食物有沒有上榜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