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癌細胞、降16%心血管風險!抗癌名醫:這些食物是長壽之鑰

234,111 收藏5
【早安健康/李維麟(美國抗癌名醫)】

食物和血管新生



顯而易見的,功能齊全的血管新生防禦系統可以保護我們防止許多疾病。你的健康依賴循環系統的正常平衡,沒有過多或不足的血管在你的器官中。當這個平衡被打亂,你的身體就需要幫助。生物製藥和醫療設備公司的研究人員正加速發展新的生命、肢體和視力治療,但是要發明出一種新的治療可能需要十年或更久的時間,花費超過美金十億元,而且即使成功了,新治療的費用與可及性可能也無法適用於每個需要的人。更甚者,這些藥物和設備旨在治療疾病而非預防。

你的飲食可作為疾病的預防以及輔助治療。世界各地的研究已經顯示特別的食物和飲料--包括許多我們熟知且喜愛的--可以增進你的血管新生防禦系統。即使是你準備和結合食材的方式也可以影響血管新生。這就為我們帶來了全新的觀點,提供我們去思考要吃什麼食物以及如何食用。此外,如果你希望增加預防受血管新生影響的疾病的機率,飲食將為你開啟一扇新的大門。如果你目前正與一種血管新生有關的情況作戰,選擇正確的食物可能會幫助你控制,甚至擊敗那個疾病。


不斷增加的證據驗證了此方法的力量。亞洲的人們,飲食中包含大量大豆、蔬菜和茶,罹患乳癌和其他癌症的風險明顯較低。在日本,有超過六萬九千人的年紀高於一○○歲。中國百歲以上的人口也有上升的趨勢。我的叔公,他一直健康地活到一○四歲,住在常熟市(Changshu),這個城鎮位於上海的外側,虞山(Yushan mountain)的山腳下,那裡產綠茶。依卡利亞島(Ikaria)、希臘和薩丁尼亞(Sardinia)中部充滿活力的百歲人瑞都食用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這種飲食充滿了增進血管新生防禦的食材,而且不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瞭解血管新生是你健康防禦系統的關鍵,將成為解開你體內健康長壽,以及遠離醫療保健系統的秘密鑰匙。

血管新生防禦被破壞的情況
過多的血管新生 不足的血管新生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脫毛症 (Alopecia)
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 糖尿病足潰瘍(Diabetic foot ulcers)
腦癌(Brain cancer)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乳癌(Breast cancer) 缺血性心臟病(Ischemic heart disease)
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 心臟衰竭(Heart failure)
大腸癌(Colorectal cancer) 神經病變(Neuropathy)
糖尿病相關視力受損(Diabetes-related vision loss) 周邊動脈疾病(Peripheral arterial disease)
子宮內膜異位症(Endometriosis) 周邊神經病變(Peripheral neuropathy)
腎臟癌(Kidney cancer) 壓迫性潰瘍(Pressure ulcers)
白血病(Leukemia) 下肢靜脈潰瘍(Venous leg ulcers)
肝癌(Liver cancer)  
肺癌(Lung cancer)  
淋巴瘤(Lymphoma)  
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  
肥胖(Obesity)  
卵巢癌(Ovarian cancer)  
攝護腺癌(Prostate cancer)  
牛皮癬(Psoriasis)  
類風溼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  
甲狀腺癌(Thyroid cancer)  

專家最推薦的食物清單在下一頁揭曉:這種食材被讚可以「餓死你的癌症、餵養你的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