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不要來!8種食材清除胃癌致命菌,還能改善蕁麻疹

454,130 收藏1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經常蕁麻疹發作、貧血找不出原因,或是胃部經常發炎潰瘍?原來這些都要當心可能是幽門螺旋桿菌作祟!日本大腸肛門病專業醫師指出,幽門螺旋桿菌能存活在胃部之中,引起各種疾病,而且除了最廣為人知且最可怕的胃炎、胃潰瘍、胃癌等胃部問題以外,還可能造成貧血、蕁麻疹等問題,平常要多加留意,建議可以透過一些常見的健康飲食來幫助減少幽門螺旋桿菌,例如可可、優格、蜂蜜、綠茶都可能有效!

「幽門螺旋桿菌」是胃癌一大兇手,還可能引發貧血、蕁麻疹、心血管疾病



日本北山胃腸肛門診所院長、大腸肛門病專業醫師北山大祐表示,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能夠存活在胃酸之中的病菌,會感染胃黏膜、引起發炎,進而可能造成胃炎、胃潰瘍等問題,還會提高罹患胃癌的風險,研究更發現,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人罹患胃癌機率是健康者的10倍之多,而且年紀越大感染率越高,務必多加注意。

而且,幽門螺旋桿菌帶給健康的負面影響不是只有胃部問題,日本消化器病學專業醫師今村甲彦更指出,近年研究發現,有些人的缺鐵性貧血、慢性蕁麻疹也很可能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有關,幽門螺旋桿菌會阻礙鐵質吸收、提高鐵質的消耗量,引發貧血,如果有不明原因、反覆發生的缺鐵性貧血,同時服用鐵劑也沒什麼效果的話,可以懷疑問題可能出在幽門螺旋桿菌。

也有許多醫學報告指出,透過去除幽門螺旋桿菌的療程,可能有助於改善慢性蕁麻疹問題,在日本大約有64.7%患者能透過去除幽門螺旋桿菌來使症狀改善。另外,也有不同研究分別指出,幽門螺旋桿菌可能也和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神經疾病、肝膽胰臟疾病等全身諸多疾病有關。

可可、優格、蜂蜜、綠茶等食物有助於減少幽門螺旋桿菌



而想要去除幽門螺旋桿菌,北山大祐建議先到院檢查,並和醫師討論是否進行除菌療程,除此之外,其實有一些食物也有減少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建議平常可積極攝取:

  1. 優格
    優格中的雙歧桿菌有助於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增加,同時乳酸菌也有整腸效果,而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透過整腸也可能有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


  2. 可可
    可可能妨礙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胃黏膜上,因此有助於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增加,同時可可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對整腸、抑菌有幫助。


    下一頁告訴你更多日常好食,有助於減少幽門螺旋桿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