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前兆未必會痛!第一線醫師真心話:這7種症狀真的拖不得

813,530 收藏5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癌症是大家都害怕的疾病,但許多癌症初期的症狀常常讓一般民眾注意不到。日本站在醫療前線的醫師們提供了他們在看診時實際注意到的各種癌症前兆,希望大家能夠在發現「與以前不一樣」的狀況時、不要因為害怕而耽誤到了就醫。因為腰痛、便秘、打嗝、頻尿、發燒、血糖控制狀況忽然不佳這些個別狀態一旦複數出現,就有可能是癌症的初期症狀。

消化系統癌症的前兆



大腸與直腸癌:殘便感、腹脹、排便時覺到疼痛

大腸癌有哪些前兆?日本專攻消化系統疾病的醫師松生恆夫指出:血便、貧血、頻繁的便秘、使用瀉藥仍解決不了的頑固便秘、拉肚子與便量減少、如廁後仍有殘便感、腹脹以及忽然變得一直打嗝,都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直腸癌會在排便時覺得疼痛,結腸癌則會覺得小腹的中下部疼痛。


胃癌:左肩膀莫名疼痛、腰痛

日本汐見台醫院的赤池信院長則表示:胃癌的前兆主要是胃痛、如果感到好像胃酸在侵蝕胃般的疼痛,請盡快就醫。盡管一般觀念覺得癌症到了會痛,一定是很嚴重了,但是日本慶應大學腫瘤中心的西原廣史教授則表示:胃癌是癌症中較易在早期出現疼痛的癌症,感到疼痛後就醫仍然有早期治療的機會。除了胃痛以外,因為胃癌會影響消化系統的神經,所以感到左肩膀疼痛也是胃癌的前兆之一,更兇惡的胃硬癌則是會感到腰痛。

膽道癌:糞便顏色變淺、尿液顏色轉為茶色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醫院的一石英一郎教授指出膽道癌的初期症狀:中年以上的人如果發現糞便持續呈現淺色、尿液反而轉為茶色,同時感到皮膚發癢的話,請立即就醫。

很多癌症其實都是沉默殺手!下一頁第一線醫師告訴你:這些初期前兆最容易被忽略、卻萬萬輕忽不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