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綠茶邊喝邊瘦?你一定要認識4種「燃燒系植化素」

85,449 收藏4
【早安健康/高橋弘(日本麻布醫院院長)】

在飲食中加一點就能瘦的:燃燒系維生素&燃燒系植化素



食品中所含的「燃燒系」成分,也可以活用在想吃就吃免忌口的減肥法上。那就是「燃燒系維生素」和「燃燒系植化素」。抵消減肥法的「第2課」,就是要有意識地食用這2種成分。

「燃燒系維生素」是指能將醣類和脂質的卡路里加以燃燒的維生素。在減肥時不可欠缺的,就是維生素B1、B2、B6、菸鹼酸(維生素B3)等維生素B群。只要在飲食中稍微加一點富含這類燃燒系維生素的食材,就能輕鬆燃燒攝取過多的卡路里,變成易瘦體質。


「燃燒系植化素」則是源自於植物的天然機能性成分,有助於燃燒脂肪。富含於蔬菜、水果、茶類、辛香料中,除了減肥效果之外,也有各種健康效果和美容效果。

例如大家熟悉的多酚類,有烏龍茶中的烏龍茶多酚、咖啡中的綠原酸(咖啡多酚)、綠茶中的兒茶素(綠茶多酚)等。

另外還有辣椒中的辣椒素、胡椒中的胡椒鹼、生薑中的薑烯酚等辣味成分、蔥蒜中所含的蒜胺酸‧大蒜素(蒜胺酸會轉換成大蒜素。蒜頭中含有許多蒜胺酸,但有些蔥類則是本身就含有大蒜素)等氣味成分、番茄中的13-oxo-ODA等。

只要在飲食中加一點燃燒系維生素和燃燒系植化素,就能更輕鬆地達成減肥效果。

加上促進代謝的食材1〉燃燒系植化素



燃燒系植化素是指多酚類等植物來源的減肥成分,具有天然的抵消力量。

近來蔚為話題的燃燒系植化素是番茄的「13-oxo-ODA」。這個成分能夠活化體內代謝脂質的酵素,調整成容易燃燒體脂肪的環境。番茄醬裡也含有這個成分。


黃豆特有的蛋白質β-conglycinin也有促進脂質代謝的作用。經過人體實驗發現,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內臟脂肪較多的群組,在連續4週攝取β-conglycinin後,中性脂肪和內臟脂肪都減少了。

辛香料中所含的辛辣成分也對減重有效。辣椒的辣椒素、胡椒的胡椒鹼、生薑的薑烯酚等,都有助於刺激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燃燒體脂肪。

幫助抵銷熱量的好營養,咖啡、茶類不可錯過!這些維生素更是燃燒卡路里好幫手,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