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藝術漫步游!文青熱門打卡點,好吃好玩口單名單報乎你知

5,614 收藏0
【早安健康/樂遊台灣小組(旅遊達人)】

嘉義旅遊

──玩賞巷弄間的藝術風景

造訪美麗地景藝術,走進充滿古趣的小店,尋找嘉義巷弄間的美好景緻,用藝術洗滌心靈,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


●月影潭心──光影變化與藝術的結合

矗立在蘭潭邊的月影潭心,2011年打造完成,主要素材有鋁、不鏽 鋼、陶以及鋼鐵。猛一看會以為這是以鳥巢為概念設計的作品,被嘉義人暱稱為鳥巢。深入觀察才了解創作者巧妙地把嘉義各種特色包含於其中,中間如鳥巢或蛋型的構想來自於桃子,這點契合了嘉義古稱桃城的歷史,也有昭示附近鳥群紛飛、生機勃勃的味道。隨著光影變化,縷空的建築體展現出不同情境,是到蘭潭漫步,絕對不能錯過的景色。

地址: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87號之4
電話:05-224-8917


◎Yoi傢俱&樂窩The World
可以邊吃飯邊挑選家具、家飾。料理方式追求健康,不加味精。主打的牛肉飯同時擁有紅燒與清燉的口感;滷蹄膀則有濃濃古早風。

地址:嘉義市東區體育路51號
電話:05-225-8272

●二魚老玩藝兒──尋味古物的好時光

嘉義老字號的手創設計藝品店鋪,設計師兼老闆娘黃培宜擅長編織、珠寶設計、金工等手創藝品,而老公張兆鳴專注在骨董茶壺以及茶葉的收藏,夫妻倆都是古物的愛好者。店裡的商品陳列架也都是夫妻倆多年的珍貴收藏,包括日本的工具櫃、配件櫃都不藏私的展現在店裡,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迷人的、濃濃的和風氣息。


地址:嘉義市東區玉峰街
電話:05-275-3307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一至週二公休

◎東門圓環火婆煎粿
用在來米漿打底,混合油蔥加醬油,傳統的作法、竹製蒸籠,讓粿仔保存了古早的風味。口感焦脆中帶點香嫩,嘉義人最愛的好滋味。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88號
電話:0910-836-655

下一頁介紹的特色景點可說是嘉義這幾年最夯!結合自然與藝術,彷彿吸收日月精華的寧靜感受,一起來走走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