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22k存不到錢?人氣網紅3招簡單存,滾出每月6位數被動收入

209,032 收藏1
【早安健康/Ms.Selena(知識型網紅&YouTuber)】 誰說22k存不到錢?網紅教你如何簡單存錢

我以前是月光族,雖然並不是刻意地把錢花光,但錢就是會莫名其妙減少。我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怎麼能帳戶都沒有存款呢?於是決定開始存款。 但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所以理財、存錢的方法一定要很簡單才有辦法持續。在這個章節中,我就要跟你分享

四個簡單存錢的方法




PART1 強迫儲蓄

首先,你要先去開第二個帳戶,如果你有兩個以上的帳戶,那很好,你可以把其中一個帳戶當成強迫儲蓄的帳戶。

如果你今天已經開始工作,你會有一個薪轉戶(工作收到薪水的帳戶),先把這個帳戶當成是你平常使用的帳戶(帳戶A),這個帳戶必須設定在每個月固定日期自動轉帳到另一個帳戶B。

比如說你是每個月6號領薪水,你可以設定每個月的6號或8號自動扣款一萬塊或是一萬五(看你自己覺得每個月應該要存多少錢)到帳戶B,留在帳戶A中的錢,才是你這個月可以花費的錢。

很多人都搞錯順序,拿到錢就先花,沒花完的才會存下來,但應該是把這個順序交換,先存款,剩下的才是可以花費的。最重要的是,這個帳戶B的金融卡你必須收好,不能放在錢包裡,也就是這個帳戶裡的錢你不可以隨時動用,這樣一來就可以很自動化地存款。


PART2 培養記帳習慣

老實說,這個部分的確是比較麻煩一點,但是現在手機APP都很發達,比起以前傳統計帳的方法,已經簡化方便很多。

我個人是使用CWMONEY,介面都還蠻清楚好懂,而且可以分帳戶記帳(在後面,我會詳細說明怎麼分帳戶記帳)。

我要強調,記帳的目的是要你有意識地花錢,當你覺得拿出手機記帳的頻率很高,或是看著螢幕上的數字越來越多,自己會在花錢這件事上比較有意識,就不會亂花了。

還有什麼實用的存錢方法簡單又值得嘗試?「開源」與「節流」,到底哪一個重要呢?繼續看下一頁的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