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讓你頭暈、耳鳴、腦缺氧!4招把血壓調到正常值

226,685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經常暈眩耳鳴,卻遲遲找不出原因,經常頭重腳輕、有時一陣天旋地轉,嚴重時甚至開始噁心想吐?當心可能是現代人容易忽略的低血壓問題,除了血糖不穩、偏食的人要注意,更別以為高血壓患者就不會低血壓,有時因為降壓藥物的關係,反而容易讓血糖過度下降!日本專業醫師指出,低血壓除了直接讓腦部缺氧暈眩外,竟還可能引起水腫,又因為水腫問題而更容易暈眩耳鳴!(編輯推薦: 40歲後最怕5種病找麻煩!養生名醫悟出4堂抗老課:苦盡甘來的人生,更有味!

頭暈、耳鳴都是低血壓症狀!偏食、血糖不穩者更要注意



日本千代田國際診所院長、WHO身心醫學‧精神藥理學教授永田勝太郎表示,不少人可能會因為暈眩耳鳴問題求診於耳鼻喉科,並被診斷出是內耳水腫,而造成內耳水腫的原因之一是低血壓,可能是源自於心臟力量衰弱,輸送血液的力道減弱,同時位於手、腳處的末梢血液回流心臟的力道也減弱。

這會讓體內器官的氧氣、養分不足,同時還可能使老廢物質滯留於靜脈而造成水腫,引起暈眩耳鳴等問題。而低血壓患者,可能有偏瘦、臉色蒼白、容易水腫等特徵,同時也會因為老廢物質堆積在體內而容易肩膀僵硬酸痛、偏頭痛,或有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早起疲勞不適、容易喘、情緒低落等問題,事實上,許多慢性疲勞患者就有低血壓問題。


永田勝太郎強調,低血壓是相當容易被忽略的問題,被他診斷為低血壓的患者經常感到難以置信,但其實低血壓容易因為偏食、吃太少或吃太多、血糖忽高忽低等問題而引發,也可能遺傳體質、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是一種需要更加重視的生活習慣病。日本高血壓學會前理事長、醫療大學總長島本和明也指出,有些高血壓患者也容易有低血壓問題,這是因為服用了降壓藥物,但藥效太好所導致。

而除了低血壓造成的水腫所導致的暈眩之外,低血壓也可能更直接地造成暈眩。島本和明也指出,除了耳部、眼部、頸部異常,低血壓也會讓腦部血液流量減少,使腦部缺氧,這會讓平衡中樞不穩,引起頭重腳輕感等暈眩症狀。

預防低血壓方式下一頁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