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收治醫院死亡率11%!與當年SARS重症對照結果出爐

66,252 收藏0
過完年假了,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擴大,今天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已增加至7808例,而死亡病例則累計至170例,西藏自治區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代表著中國31個省市區已全面淪陷。除了高度傳染力,人們也關注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更擔心相比於17年前令人聞之色變的SARS,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到底會不會略勝一籌?

【早安健康/蘇一峰醫師】

[快報] 新冠肺炎最大收治地點金銀潭醫院統計結果出爐:死亡率11%!!



著名醫學期刊Lancet 《刺胳針》於1/29刊登了,目前最大的新冠肺炎收治中心-金銀潭醫院的病人資料!死亡率為11%!

新冠肺炎事件期間,金銀潭醫院是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點醫院。 而Lancet在1/29日發表了金銀潭醫院99例的新冠肺炎病例報告,而值得注意的是99例中有11例死亡,死亡率為11%!



統計到1/29日為止,各地的死亡率數字回報如圖:


而症狀看起來還是以發燒和咳嗽為主要的症狀,大概佔八成病人,一樣是男性為主約七成!


而官方這一次也披露了新冠肺炎的X光影像,給大家參考

蘇醫師也特別對照的正常普通人的X光,與一般肺炎的X光給大家參考!

可以看出來,新冠肺炎的胸部X光表現已兩側瀰漫的毛玻璃浸潤為主!給所有醫療人員參考!





如果拿來跟當年SARS的重症患者比較,新冠肺炎的重症看起來還是很嚴重啊!!


新冠肺炎患者在潛伏期時就可能具傳染能力?無症狀也會傳染,到底怎麼防?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