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減半、只動5分鐘…四招突破懶人心魔、啟動減肥開關!- 第2頁

33,372 收藏5

每天早上10 分鐘,神清氣爽一整天


如果你沒有時間走出大門運動,下面還有來自瑜伽的體位法可供選擇。每天早上十分鐘,練習完後再靜坐調勻呼吸,回到身體,就能神清氣爽地出門去。

1. 雨刷式 放鬆髖關節
採躺姿。雙腳與瑜伽墊同寬,隨著呼吸,雙膝左右倒,如同雨刷,意識停留在髖關節的活動,練習5 次。

2. 貓牛拱背 放鬆脊椎
i. 手掌在肩膀的下方、臀部在膝蓋的上方。雙腳平行與骨盆同寬,十指張開,穩穩地貼在地板上。

ii. 支撐身體的四個點穩定推地,感覺脊椎前後延伸。吸氣時翹臀挺胸,吐氣時骨盆往前推、背部往上拱,練習5 組,感覺脊椎隨著活動放鬆。

3. 下犬式強化手臂和大腿
從四足跪姿開始,手腕在肩膀下方、臀部在膝蓋上方。腳指頭捲進來,肚子接近大腿,吸氣、膝蓋離地,吐氣、大腿出力,將臀部往斜後方延伸,初學者可以維持膝蓋彎、腳跟顛起,停留5 個呼吸。

4. 平板式(或稱棒式) 強化核心
從跪姿開始。兩腳往後踩,腳球往後頂,手臂和腳指撐起身體,大腿繃緊、核心收穩,肚臍往上收,身體中段不要拱起或下垂,視線往前,保持脊椎延伸。維持這個姿勢直到想休息。但切記這個動作不該造成腰酸或腰痛,量而為。寧可10 秒、10 秒累積幾次,也不要一次過長時間造成腰傷。

5. 斜板伏地挺身 建立上半身肌力
膝蓋跪地,雙手在肩膀下方,再往前一步。手肘往後彎,一直到身體和手肘平行,再將身體推上來,練習3 次或量力而為。

本文摘自《不減肥才能瘦》/黃惠如(瑜伽老師)/天下雜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