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冠肺炎,先打造免疫戰備!這8種必備營養你吃了沒- 第2頁

84,658 收藏3

維生素D
巨噬細胞本身會吸收維生素D,並在細胞內轉化為活性維生素D 形式,有助形成抗菌肽 來增加非特異免疫的能力,並調節基因表現。2017 年英國醫學期刊整合各類補充維生素D 人體臨床研究,發現 #體內維生素D 低的人群經過補充後,預防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效果較佳。

2018年由中國永康、溫州、金華三個醫院進行的臨床研究,針對感染A型流感的嬰兒補充不同劑量維生素D (高劑量 1200 IU & 低劑量 400 IU),結果發現高劑量維生素D 補充其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流鼻涕)與發作期間明顯縮短,兩組病毒數量都顯著下降。

維生素D 怎麼吃:

可從深海魚類如沙丁魚 鮭魚,以及雞蛋、牛奶、乳酪中獲得(香菇含維生素D2,還需在體內進行轉化)。適當日照很重要,真要擦防曬乳擦臉上就好,手上就不要再擦以免白曬了。由於國人維生素D 濃度大多不足,加上冬季日照較短,可詢問你的醫師營養師是否需補充維生素D(建議每天 1000-2000 IU,視你的醫療專業人員建議為準)。


維生素C
維生素C 可幫助維持上皮細胞黏膜屏障,以及清除免疫大戰時生成的大量自由基,以免這些自由基繼續攻擊自身細胞。目前研究顯示,若體內呈現低維生素C 濃度(體內呈現較大生理壓力如長期慢性壓力、過度運動、抽煙、疾病等)與免疫作用剛啟動時,補充維生素C 可增進特定免疫細胞的製造與功能,讓毒殺與吞噬作用更為順利。

維生素C 怎麼吃:

芭樂、紅黃甜椒、柑橘類、奇異果、莓果類、深綠色蔬菜如綠花椰,具有天然維生素C。當生理壓力較大(如運動過度、壓力勞累過度、工作環境污染、抽煙、疾病等),可適時補充緩釋型態的維生素C,在體內緩慢釋放才能拉長時間吸收(建議每天至少 1000 mg,視你的醫療專業人員建議為準)。


維生素A
維生素A 可幫助維持皮膚、眼睛、呼吸道與消化道的粘膜屏障,並調節基因表現,維持免疫細胞功能與製造抗體,體內維持良好的維生素A 含量也能幫助疫苗效果的維持。

維生素A 怎麼吃:

可從動物肝臟、魚肝油,富含纇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驅物)胡蘿蔔、地瓜、菠菜中攝取,植物性食物記得要跟油脂一同攝取才能幫助維生素A 順利吸收。國人的維生素A(含前驅物纇胡蘿蔔素)攝取量差不多有達每日建議攝取量,建議先從食物攝取(是否需額外營養素補充,視你的醫療專業人員建議為準)。


還有哪些營養也能為免疫戰鬥幫上忙?身體最好的抗疫方法就是靠飲食強化免疫力,下一頁這些食物也要記起來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