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上線!拿健保卡到超商預購、繳款一次搞定- 第3頁

1,308,148 收藏0


圖片來源/衛福部

其他購買口罩常見Q&A:



  1. 健保卡不見怎麼辦?能先買再補卡嗎?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現在健保卡申請補發十分快速,到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只要30分鐘內就能補發新卡。如果沒有帶健保卡,就不能購買口罩。

  2. 病人或弱勢族群也會限制購買嗎?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依據目前產量,病人會一併限制購買,但之後會在電腦裡針對有需要的病人做註記,視未來口罩產能做調整放寬。另外,弱勢、獨居、身心障礙者,也將責成地方政府社會局,視需求予以配發。

  3. 年紀大且有慢性病,7天兩個口罩怎麼夠用?
    李伯璋表示,針對有65歲以上、有慢性病、三高、重大傷病等特別需要口罩防護的族群,會另外進行研議,釐清各項條件的定義,再做一定程度的放寬,2月6日前會以正面表列的方式公布條件。

  4. 外籍人士剛來台灣工作或就學,還沒有健保卡怎麼辦?
    外籍生和外籍工作者來台滿6個月都會有健保卡,可一併持居留證購買口罩。分流方法同樣看「居留證末碼」來購買。

  5. 超商、藥妝店都買不到口罩了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並不限制棉布或活性炭等非醫療用口罩,這些仍在超商或藥妝店仍可買到。再次呼籲,如果沒有呼吸道症狀,就不需要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狀,但兩片醫用口罩不夠用的話,可先用非醫用口罩,阻絕飛沫噴出感染他人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