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第2個痊癒患者出院:家人平安,我願被隔離

65,079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國內第10例新冠肺炎個案三檢陰性,指揮中心諮詢專家後決定讓他結束隔離,可望於近日內出院。該名個案以變聲的方式敘述自己經歷的過程,並寫了一封感謝函感謝照顧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醫護團隊。

第10例個案是一名有武漢旅遊史的男性台商,返台時發病,但當時僅有咳嗽等輕微症狀,不符合通報條件,因而沒有採檢;但不久之後他的太太確診新冠肺炎,相關單位後續再追蹤採檢,才將他確診為第10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第10例個案雖然病程較長,但症狀都很輕微,經三採陰性,且症狀全都解除,指揮中心諮詢專家後決定解除隔離。


【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圖片來源/衛福部臉書

家人全都變成全民公敵,非常不捨與無奈



個案提到他在中國工作,卻一直沒有習慣在中國看醫生;返台之前他並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台後的幾天,本來以為是因為兩地溫差而著涼流鼻水,沒想太多;就診時醫生檢查後認為沒有任何異狀,他就遵循醫囑領藥回家休息。後來當太太因為頭痛就醫卻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時,「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3天後他也確診新冠肺炎,於是夫妻倆就一前一後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他住進醫院後,深感「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但他也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怕被傳染;只是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

深深感謝醫護人員,把他當朋友、陪他聊天、打氣



個案十分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因為他們除了細心照顧他,也會陪他聊天,給他加油打氣,就像朋友一樣,甚至把他當作家人,自掏腰包買點心與他分享。他提到,醫護人員必需保密他們的個資,又要在工作、家庭間奔走,試想她們的內心有多麼強大;而且,當醫護人員照顧的病患康復之後,他們自己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個案表示,「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他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多一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



個案的感謝狀一開頭特別講到陳時中部長落淚的那一天,他說「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他表示,謝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以及所有照護他的醫護人員,「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

最後個案提到,很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一些,多一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疫情,雖然造成很多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可以讓民眾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