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湯輸了?日節目實測出暖身飲品TOP3,冠軍這杯最暖手- 第2頁

633,305 收藏12

而在經過9分鐘後,卻發現咖啡的暖身效果大幅降低,幾乎恢復到飲用前的體溫,而綠茶雖然比咖啡持續時間稍長,但在14分鐘左右,體溫也恢復到飲用之前的狀態。節目來賓石原診所副院長、知名醫師石原新菜指出,這是因為咖啡、綠茶中的咖啡因有降低體溫的效果所致。

緊接著敗下陣來的則是甘酒,在維持27分鐘後受試者逐漸恢復了飲用前的體溫。
而剩下的3名王者,分別是薑湯、可可、紅茶,雖然飲用薑湯的受試者在第47分時恢復原來體溫,但薑湯的提升體溫效果比起紅茶、可可略高,而紅茶也在第52分鐘時失去保暖效果,唯有可可支撐到第59分,奪下長時保暖之王的寶座。

石原新菜解釋,這是因為薑湯含有薑烯酚,能幫助製造熱能,紅茶則是含有茶黃素(Theaflavin),能幫助提升血液流動,可可則是富含可可多酚,具有更好的促進血液循環效果。

日本自治醫科大學救命救急中心教授、醫學博士間藤卓也曾做過類似實驗,發現可可提高體溫的效果較長,比起綠茶、咖啡都來得好,能幫助飲用者的手部血液流動提升,使得體溫上升;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醫學博士板倉弘重也表示,可可除了保暖、促進血液流動以外,可可還有消除疲勞、抑制動脈硬化、改善血壓甚至是活化腦神經細胞等功效,具有多重健康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暖身飲品TOP3,它竟打敗薑湯奪暖身熱飲之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