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沒症狀也會傳染!醫師:病毒偏愛找上這族群- 第2頁

388,229 收藏4

為何新冠肺炎「愛挑男性」?3族群死亡率偏高!



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瑽寧16日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2019-nCoV)臨床研討會」上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以肺部的蛋白質ACE2當作進入人體的大門,因此老人、慢性疾病患者、抽菸者,感染後病情較嚴重。抽菸的人肺部ACE2受體特別的多,因此病毒的繁殖速度可能也會比一般人來得快,導致重症與死亡率特別高;而中國男性抽菸的比率約48%,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國的男性病患較多。

黃瑽寧醫師也表示,從國外對小鼠進行的研究,ACE的活動力會隨著年齡越來越高,因此兒童感染之後,多以輕症為主,若是老人、慢性疾病(根據陸媒「新華社」,新冠肺炎死亡患者大都有肝硬化、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史)、抽菸者,感染後通常病情較嚴重。

本文資料來源/蘇一峰醫師健康部落格

蘇一峰醫師,現職:教育部部定陽明大學醫學系講師,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參考資料:
  1.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217001131-260102?chdtv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