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像器官泡糖水被毒死…降50%罹病率,7招解救一身病- 第2頁

455,045 收藏21

降低21%的患病機率: 地中海飲食

在美國心臟病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第六十三屆年度科學會議上,有研究者指出地中海飲食有助於對抗肥胖,進而把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降低百分之二十一。這項研究分析了十九篇研究論文,追蹤的受試者人數超過十六萬兩千人,追蹤時間五年半。

雖然地中海飲食沒有固定的菜色,但主要的食材包括新鮮蔬果、豆類、堅果、魚類、橄欖油,甚至經常搭配一杯紅酒,簡直跟阻斷肥胖細胞飲食法不謀而合。


降低50%的患病機率: 多吃綜合乾糧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一項研究發現,無論是從食物本身或維他命補充劑,鎂攝取量最多的受試者(每一千卡熱量中含鎂兩百毫克),在接下來的二十年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只有鎂攝取量最少的受試者(每一千卡含鎂一百毫克)的一半。

我們還需要大型臨床實驗來驗證鎂與糖尿病患病機率之間,是否存在著因果關係。但是研究人員已發現,鎂的攝取量愈高,有幾個發炎指數會隨之降低,包括胰島素抗性。此外,血液中的鎂含量愈高,胰島素抗性就愈低,這兩者之間存在著關聯性。南瓜子與黑巧克力是攝取鎂的最佳食物。

降低23%的患病機率 吃真正的食物

與其喝一杯蘋果汁,不如吃一顆蘋果。依哈佛公衛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這樣不但能夠避免攝取多餘的糖分與添加劑,還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機率。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兩次完整水果的人(尤其是藍莓、葡萄跟蘋果),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比每個月吃水果不到一次的人低百分之二十三。

相反地,每天至少喝一杯果汁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會高出百分之二十一。每週把三杯果汁換成三份真正的水果,可降低百分之七的患病機率!這不令人意外,因為果汁的升糖指數很高,而且穿過消化系統的速度比富含纖維的水果更快。

降低56%的患病機率: 減酸

一個以六萬多名女性為對象的研究發現,會讓身體「變酸」的飲食會導致多種代謝問題,包括降低胰島素敏感性。畜產品和加工食品的攝取量超過蔬果,就會讓身體變酸。這個研究指出,身體的「酸度」排在前四分之一的受試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比後四分之一高出百分之五十六。能使身體變成鹼性環境的食物有助於中和酸性,例如蔬果跟茶。

降低48%的患病機率: 少吃紅肉

參加烤肉派對時,喜歡拿第二份烤肉的人要注意了。新加坡大(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研究人員發現,紅肉攝取量只要增加一點點(每日半份),四年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會上升百分之四十八。好消息是只要少吃紅肉就能逆轉部分損害。

本文摘自《阻斷肥胖細胞飲食法》/大衛.辛振可(《男士健康》(Men's Health)雜誌總編輯)/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器官泡糖水被毒死?7招解救你的一身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