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春雷催病毒活躍!醫:山藥、薏仁助體內排濕

70,827 收藏2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

驚蟄覺醒日,種下心願



農業時代,驚蟄是種春雷乍響、農耕起始的節奏,提醒還沒播種的要趕快囉,才好及時搭上後頭的雨。在現代,我認為驚蟄前後,有種潛龍抬頭的勢,搭上這勢,等於坐上順風火箭,如果做得又是對大部分人都有益的事,那更會有種觸處生春、因緣俱足的順暢感。

春雷是天的號角。就像賽車場、運動場上旗子一揮、哨音一響,宣布可以開始衝了。怎樣衝呢?在一個身心靈平衡、五臟和平的狀態下去衝,是最理想的。

保身體和平,請跟我這樣做



驚蟄春雷,不只蟲都醒了,細菌病毒也開始活躍起來。呼吸系統較弱、易過敏的人,記得開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將濕度調節在45%至55%間。


驚蟄到,綿綿細雨將轉為大顆雨滴,甚至雷雨,隨身帶傘準沒錯。室內排濕靠除濕機,體內排濕就靠山藥和薏仁。這時節飲食宜清淡,對身體較無負擔。

皮膚易過敏、起濕疹,除了查找、斷絕過敏原外,清潔、保濕同時要兼顧。保濕用品成分越天然、越簡單越好,避免皮膚二度受刺激。不妨在洗完澡擦乾、皮膚微濕潤時,擦上凡士林或亞麻仁油或苦茶油。


出現春困、乏力倦怠的狀況,宜適量飲用熱茶提振精神。還可以拍面搓面,揉耳捏耳,按按太陽、風池穴兩穴,多梳梳頭。頭部血液循環好,人就不會那麼愛睏。

下一頁教你維持心靈平衡,向內去除無明、重啟智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