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劉真病逝!心臟動刀沒等到換心,舞姿成絕響留下4歲愛女

280,672 收藏1
(更新時間:3月23日)「國標舞女王」劉真,昨晚(22日)不幸辭世,享年44歲。劉真在2月初接受心臟手術,中途突然心跳停止,術後心臟功能也不佳,裝置葉克膜、又改裝心室輔助器延續心臟功能,等待換心,但病情仍每況愈下,與病魔搏鬥45天,還沒有等到心臟,便撒手人寰。

劉真與老公辛龍走入婚姻,相互扶持,育有4歲女兒。一開始辛龍只透過經紀公司老闆吳宗憲向外發話;但劉真病情漸不樂觀,在劉真手術過後20天,辛龍終於向外界發聲,希望大家能為她集氣加油:「我辛龍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劉真的生命,因為女兒才4歲可以沒有爸爸,但是不能沒有媽媽。」

生命中重要的關鍵時刻,辛龍召集大家為劉真加油,焦急與心疼表露無遺,「此時的我脆弱迷惘,但是告訴自己不能崩潰,祈求朋友們能繼續為劉真禱告,給劉真加持!給劉真力量!」可惜天不從人願,儘管有許多粉絲與圈內好友為劉真加油,希望她盡快康復,繼續帶給大家曼妙的舞姿,但劉真的身影終成絕響。

劉真生前入院治療的2月初期間,粉絲專頁曾PO出母女二人出遊的合照,以及劉真寫給女兒霓霓的生日祝福,因為這天正好是女兒生日,「親愛的寶貝,轉眼之間你已經4歲了!和媽媽有講不完的話,說不完的故事~謝謝上天,讓妳來到我的生命裡,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遇見。」

在劉真被送入院的前一天,恰巧是女兒霓霓的4歲生日,而在2月6日當天,劉真的粉絲專頁也曾PO出他給愛女的生日祝福,「親愛的寶貝,轉眼之間你已經4歲了!和媽媽有講不完的話,說不完的故事~謝謝上天,讓妳來到我的生命裡,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遇見。每一天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和感動,媽咪希望你健康平安快樂長大!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這段留言,如今也成了給女兒的最後一段話,令人鼻酸。

台北榮總新聞稿全文:

劉真老師因為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於109年2月7日至本院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脈,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於2月13日裝置心室輔助器,二月下旬及三月初先後發生腦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術後雖一度有起色,仍因為腦壓過高.藥石罔效,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本院醫療團隊深感哀痛與不捨。家屬透過院方表示,這段時間感謝各界對於劉真老師的關心與鼓勵,對於許多好友來電或問候,無法充分說明聯繫,頗多失禮,懇請諒解及致上誠摯的歉意。對於醫療團隊的努力,家屬也表達感恩之意。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進行手術,不幸發生心跳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2月底時傳出劉改裝「心室輔助器」維持心臟功能等待換心,沒想到3月3日發生自發性腦出血,緊急接受開顱手術。神經外科醫師表示,裝上葉克膜或心室輔助器的病人,發生腦出血的風險會與日俱增,而且出血位置大多發生在大、小血管的交界處,處理起來比較棘手。


劉真在演藝圈有好人緣,也受到廣大粉絲喜愛,許多藝人與粉絲從得知消息以來,始終急氣為劉真集氣、祝福,希望她能脫離困境。

從葉克膜換裝心室輔助器:表示肺臟恢復功能,但仍有血栓風險



講到急救,葉克膜這個名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大約知道它是取代心肺功能的續命儀器,那心室輔助器與葉克膜有什麼差別呢?

你知道嗎,心肺輔助器是兩面刃,一旦腦出血比腦中風病患更難處理,非常危險!下一頁看心臟權威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