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壓力解毒劑!幫助降血壓、釋放能量的放鬆呼吸法- 第2頁

8,598 收藏1

姿勢:坐正
時間:五分鐘

練習法:
  1. 找一個舒適的坐姿,伸直脊柱並放鬆臀部。
  2. 設定練習動機。
  3. 放鬆緊繃的下巴。
  4. 將左手放在左邊膝蓋上,掌心朝上。
  5. 輕輕地將右手無名指放在左鼻孔上,右手拇指放在右鼻孔上。而你的食指和中指則往下折到手掌中,放鬆你的小指。
  6. 透過鼻子深吸一口氣,再從嘴巴呼氣。用拇指閉合右鼻孔,然後透過左鼻孔緩慢吸氣。用無名指閉合左鼻孔,摒住呼吸一會兒。
  7. 放開你的右鼻孔,並緩慢呼氣。暫停。兩邊鼻孔交替呼吸,便完成一次放鬆呼吸法。
  8. 練習五到十個循環,使用兩邊鼻孔交替呼吸。
  9. 鬆開手並放回大腿上。
  10. 正常呼吸並休息一分鐘,注意任何變化。
  11. 結束練習。
  12. 記錄在日記中。

#筆記
記得總是透過剛剛呼氣的同一邊鼻孔接著吸氣。一開始練習五個循環是標準,更加熟悉本練習後,最多可以連續九個循環。

一致的呼吸有助於放鬆呼吸法。嘗試讓吸氣、停頓和呼氣的長度相同,以便更順暢地練習。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吸氣三秒、閉氣三秒,呼氣三秒,再閉氣三秒。隨著你對練習的熟悉度增加,便可以增加秒數,並密切注意不同效果的微妙之處。

不要在任何練習中強行摒住呼吸。保持透過鼻子一進一出的呼吸很重要。練習時,手指輕輕放在鼻孔上;沒有必要用力壓。放鬆呼吸法起初可能很棘手,所以請對自己有耐心。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將變得更容易。放鬆呼吸法也可以作為在冥想前的理想練習。

本文摘自《解憂呼吸法》/艾希莉・尼斯(著名呼吸老師、作家)/高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最天然的壓力解毒劑!幫助降壓、釋放能量的放鬆呼吸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