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關節痛,是卵巢早衰惹禍?靠這招養好卵巢全身都年輕- 第2頁

130,391 收藏6

臨床案例40:骨質疏鬆症是卵巢早衰惹的禍?!

36歲的黃小姐從幾個月前開始,突然感覺腰痠背痛,家人以為她是累著了,都叮囑她注意休息。誰知道,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黃小姐的膝關節也開始隱隱作痛,渾身不舒服。她到醫院骨科就診,被診斷為輕微骨質疏鬆症。黃小姐吃了一些對症的藥,疼痛有所緩解,但總是不好。

後來,黃小姐來我所在的婦產科做檢查,隨口講了她的這個毛病,引起我的注意。檢查後發現,黃小姐的卵巢已經有了一定的萎縮狀態,她的卵巢已經提前進入了衰老期,她罹患了卵巢早衰。

現實生活中,很多像黃小姐一樣的女性在腰痠背痛的時候,往往以缺乏休息或缺鈣來說服自己,以為多休息緩解症狀就可以,或盲目吃各種補鈣的保健品。其實,是不是缺鈣引起的腰痠背痛、關節疼,必須在正規醫院做了骨密度檢查後,再由醫生來判斷是否缺鈣,缺到什麼程度,怎麼補,補多久,因為個人亂補,很容易補過頭,導致骨骼鈣化。另一方面,忽略了腰痠背痛、關節疼背後隱藏的卵巢問題,還會使卵巢早衰的情況得不到緩解,進一步加重。

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如果出現腰痠背痛、關節疼的情況,最好不要忽視,而是選擇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缺鈣引起的還是由卵巢早衰造成的,及早發現病因,是緩解不適的最佳途徑。


手抱腿式一適合久坐女人養卵巢

手抱腿式可以讓卵巢部位的血液循環加快,讓營養物質的交換變得更加頻繁,使卵巢保持健康年輕的狀態。手抱腿式同樣可以緩解久坐後的腰痠背痛,非常適合長期在辦公室久坐的女性。

動作圖解

Step1
束角式坐於地面,左手抓左腳腕,將左腳放於右肘內。雙手在左小腿前交叉抱小腿。

Step2
吸氣,舒展腰背,呼氣,雙手抱小腿貼近胸部。小腿盡量和地面平行。

Step3
保持呼吸6~10次,然後換另一側。

練習小叮嚀

  1. 一定要空腹練習,因為手抱腿式是把小腿整個抱到胸前,對腹部的擠壓程度比較大,如果吃過飯再做這個動作,難受程度可想而知。

  2. 練習後半個小時也盡量避免進食,因為做完手抱腿式瑜伽動作,胃部仍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這時吃飯,就會讓食物在胃裡面凝結,造成身體的不適。

  3. 手抱腿式對腿部柔韌度的要求比較高,很多人並不能讓小腿和胸口貼合在一起,這時一定不能著急硬拼,一定要量力而行。瑜伽講求的不是速度和結果,而是運動過程中的平和心境和享受的感覺,如果能夠持續練習瑜伽,很多動作將會慢慢做得完美。

  4. 手抱腿式可以讓大腿、小腿、腹股溝和臀部都得到伸展,常常做手抱腿式可以增強脾胃功能,因為脾胃在小腿貼近腹部的時候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擠壓和按摩。

本文摘自《卵巢是女人的根本》/楊保軍(中國北京天壇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野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腰背不舒服,好像老了幾歲!想保持全身年輕,靠這招養好卵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