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顯瘦5kg!日本服飾戰略師:4個穿搭技巧避免飄「嬸味」

26,026 收藏1
【早安健康/窪田千紘(服飾戰略造型師)】 沒有必要勉強減肥!體型本來就會隨著年齡而變化

「一上了四十歲,體型就急速開始走樣。」
「即使努力減重,體重還是下不來。」
「生過孩子後,體型、體重都變了,衣服怎麼穿都不好看。」
「過去穿起來好看的衣服,現在都不好看了,真不知道該穿什麼才好。」
「我想對現在的自己更有自信。」

這些都是我經常聽到身邊女性說的話。我想,讀者之中,應該也有不少人也對自己熟齡後的體型(=熟女體型)感到不知所措。

這是一個追求多元、多樣的時代,然而我們對美的標準,卻是一如往昔的單調。

「我非得維持住年輕時的體型不可。」
「我必須當一個看不出年齡的美魔女。」

這些根深蒂固的潛規則,形成一股無形的壓力,沉甸甸地壓在女性的肩頭上,讓成為熟女的女性們活得好累、好辛苦。

但仔細想想,一個人現在的體型非得和年輕時一樣,這種要求根本大有問題。

因為人是一種體型會隨著年齡而改變的生物

某知名內衣廠商,根據其研究指出,女性的年齡增長和體型變化的關係,是有固定規則可循的(下圖)。研究顯示,女性身體在二十幾歲完全發育成成熟女性後,基礎代謝率就會開始下降;在三十八歲前後,體重會開始急速增加。約在四十歲到四十六歲時,會逐漸變成上半身比下半身豐腴的體型。換言之,體型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是女性發育成熟的證據,是理所當然的現象。


所以我們可以大聲地說:沒有必要勉強減肥!

熟女女性和年輕時不同,擁有恰到好處的豐腴度,反而能散發出幸福女人的嬌媚。而且,我們不必實際瘦下來,

光靠穿著方式,就能「顯瘦五公斤」,這種穿衣法則是真實存在的。



作戰計畫 2 長洋裝作戰

重點 #01
如長洋裝般以一塊布製成的衣服
保證能讓妳窈窕美麗


婚紗及和服是保證讓女性顯得美麗嬌豔的代表性服裝,都有一個共同要點!下一頁學會把穿搭技巧套用在日常服裝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生活智慧 穿搭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