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弱族少量多餐錯了?這樣吃既能減輕胃的負擔,也不讓胃受寒- 第2頁

70,665 收藏1

蔬菜最好煮成湯或用滷燉的方式料理,不要生食。

這種對胃溫和的菜單,會在就寢前就消化完畢,食物已經排出胃部,就寢時胃就能充分休息。隔天早上胃已經排空,自然就會有食慾。

「少量多餐」是NG 行為

每次吃東西,胃都會分泌胃酸,進行消化運動。包含零食和消夜在內,用餐次數越多,胃就越辛苦。


尤其是零食大多都是甜食或油膩的餅乾搭配含咖啡因的咖啡、茶一起食用。

甜食、油脂、咖啡因會對胃造成負擔,所以最好避免吃零食。

如果真的有點餓,我建議喝熱湯。

吃溫熱的東西時,進食速度不會太快,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也不會讓胃受寒。

另外,胃弱、食量少的人可以透過湯品補充營養。在便利商店、超市可以買到速食味噌湯、雞蛋湯、燉煮大量蔬菜的蔬菜湯等各種湯品,只要倒入熱水即可享用,作法非常簡單。

本文摘自《胃弱使用說明書》/池谷敏郎(醫學博士、綜合內科專科醫師、心血管專科醫師)/高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克服胃的種種毛病!這樣吃既能減輕胃的負擔,也不讓胃受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