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養腸良藥!洛神花茶、排毒果昔,6帖夏日本草食譜舒活身心

13,575 收藏1
【早安健康/森Wenzel明華(自然療法家)】

夏季的飲食



一、酷暑天的水分補給

高溫與燦爛的陽光為萬物帶來活潑生機,但也相對剝奪了身體必要的水分,導致各種機能失調症狀。夏日的水分補給,應一併攝取綠色能量與自然生命力(Viriditas)。

美容養顏:夏季美味冰茶(※材料標示的數字顯示分量比例)

【材料】洛神花(1) 玫瑰果(1)
【作法】預估所要製作的茶水量,先取一半水量,加入兩種花果材料,煮沸以後倒入耐熱玻璃瓶中,其餘半數水量以冰塊取代。
  • 如要添加蜂蜜等甜味,應在放入冰塊前先加好,並充分攪拌均勻。
  • 請置於冰箱保存,1天內飲用完畢。
  • 適用於美容養顏,或是在喝酒的第2天飲用。

洛神花(Hibiscus)
【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 【科名】錦葵科 【使用部位】花蕚
【適應症】疲勞、食慾不振、便秘、感冒等
✽ 艷紅色的洛神花,富含檸檬酸、花青素等植化素,其特有的酸味能增進食慾、消除疲勞。


玫瑰果(Rose hip)
【學名】Rosa canina 【科名】薔薇科 【使用部位】偽果
【適應症】發燒、疲勞、便秘、感冒等
✽ 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並緩解便秘,進而美容養顏。

幫助消化:飯後茶(※材料標示的數字顯示分量比例)

【材料】檸檬草(3) 洋甘菊(1) 薄荷(1)
【作法】茶壺中舀入1大匙芳香本草,注入滾水,加蓋悶3至5分鐘,即可飲用。
  • 口味清爽的茶飲,在油膩的大餐後來1杯,可以助消化。

檸檬草(Lemongrass)
【學名】Cymbopogon citratus 【科名】禾本科 【使用部位】葉
【適應症】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部悶脹
✽ 外觀狀似茅草,散發檸檬香氣,泰國料理以其靠近根部的莖入菜調味。有促進子宮收縮作用,孕婦不宜食用。可美容養顏。

春夏是芳香本草成長最活躍的季節,大口攝取夏季滿滿的蔬菜能量吧!下一頁分享排毒果昔、蔬菜沙拉等多種食譜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