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當泡芙族!6大「好心情食物」燃脂代謝更夠力

54,680 收藏3
【早安健康/趙函穎營養師】

6大幫助運動代謝好食物,大家常吃哪一種呢?



愛美的女生都希望自己不只要瘦,還要瘦得有曲線、瘦得漂亮才行。

如果身材鬆鬆軟軟的,不僅瘦成紙片,也不健康;吃對食物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搭配運動」,還是很難逃離淪為泡芙一族的命運。因此要窈窕的曲線,還是要搭配運動。但是,運動該吃些什麼食物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6大幫助運動代謝好食物」,跟著「穎養師」一起健康開心吃健康瘦。

6大幫助運動代謝好食物



燕麥

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β-葡聚醣」(β-glucan):讓你有飽足感、穩定血糖,避免「運動時」頭昏眼花,也提供足夠能量可幫助「脂肪燃燒」,請選擇無調味完整的燕麥比較好喔!

雞蛋

含有優良好吸收的「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12」:可提高「身體代謝率」,也提供身體建造修補的必需營養素,再加上含有「卵磷脂」,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運動前」補充可提供營養又有飽足感,非常適合想要燃燒脂肪時吃喔。


薑黃

含有豐富的「薑黃素」: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分解脂肪」!再加上高抗氧化力,可幫助 「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幫助提高身體生熱效應,讓運動燃脂事半功倍! 

鮭魚

富含Omega-3脂肪酸:提高胰島素敏感度,有很好的抗發炎效用!還可幫助降「體脂肪」,「提高免疫力」。此外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幫助合成肌肉,其脂肪含量也比紅肉少,非常適合想要有完美體態的你! 

下一頁看看還有哪些食物也是代謝生力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