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疑似感染!前線搶救實況:隔離衣下全身濕、站1小時只休息5秒

44,784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守住了來自中國的疫情衝擊,沒想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在全世界遍地開花之後,給台灣帶來更嚴峻的第二波疫情衝擊;從53例到100例只花了短短4天,且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個案。

對一般人來說,疫情升溫只是抽象的概念;然而,對醫護人員來說,確診人數的增加反映的可是實質的工作負荷量,在防疫第一線不僅心裡怕,嚴密而麻煩的防疫措施也十分累人。近日一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在臉書發文,反應護理師的勞累,以及使用「全副武裝」的隔離衣有多麼麻煩與痛苦,文末希望國人盡量別出國遊玩,以免加重醫護人員的負擔。


密不透風的裝備=護理師猖狂的汗水



為了給予最強的防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必須穿戴「密不透風」的隔離衣,密不透風代表著這種裝備裡面非常地悶;當事人寫出親身經驗:「從病室走出來才發現自己身軀在微微顫抖,汗水在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下,猖狂浸溼每吋肌膚。」十分不舒服,但天外有天,還有人更不舒服。

她表示,需要一直待在病室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更累,他們裝備更多、更重、更熱!她說,每次護理師穿裝備就要耗掉將近10~15分鐘,出來時除了必須一層一層小心脫掉裝備之外,還要搭配一次又一次的乾洗手

還有另一個麻煩又痛苦的狀況:呼吸衰竭的病患需要插管,因為插管很不舒服,病患會拼命掙脫身上的所有管路,這時護理師除了要安撫、約束病患之外,還要抽痰、泡藥、注射、監測數據,並抄寫給外室的人。

一小時才看到護理師坐下休息5秒...最真實前線直擊,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