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整天耳朵好痛!超實用護耳神器一張紙就能神救援

1,325,777 收藏9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每天都戴口罩,耳朵是不是被口罩繩勒得很難受呢?其實口罩並非只能透過耳朵來固定。最近網路上有人分享「摺紙版護耳器」的設計,可讓口罩兩邊繩子固定在腦後,省去耳朵長時間摩擦之苦。這個小發明引起網友熱烈的反應,也吸引許多人索取。

送你護耳神器,不如教你做護耳神器



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大家無時無刻戴著口罩,減少飛沫傳染的風險;長期佩戴之下,口罩繩多少會造成耳朵疼痛,日前有一位網友Yun Zon Zen在臉書上形容「耳朵都快被口罩繩割下來了」。


有問題就有對策,這位網友用3D列印技術製作一款「口罩勾」,可讓口罩繩掛在口罩勾兩邊,環繞頭部一圈,口罩繩就不用勒在耳朵上。他的作品分享出來後吸引很多人向他索取,也有人建議他提供給醫護人員。但因為沒辦法列印那麼多成品寄給所有需要的人,於是他做了一款摺紙版的「保護你的耳朵器」。



圖片來源/Yun Zon Zen臉書

網友也熱心地把摺紙的設計PO在臉書上給大家列印,他說,只要拿A5尺寸的紙張,甚至廢紙也行,照著他分享的摺紙圖解、照步驟折出「口罩勾」,口罩的兩條束帶就能鈎在護耳器兩端,不必透過耳朵固定。Yun Zon Zen在臉書上無償分享他的設計,無私的貢獻獲得眾多網友的好評,也大讚摺紙版護耳器十分好用。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完整圖解教學「保護你的耳朵器」,如果看摺紙圖解仍然不會摺?專家也設計了一個懶人版摺紙設計圖,只要原始大小列印出設計圖,然後照著設計圖上的虛線依步驟照摺,就能摺出口罩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