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怖電影更恐怖的美國疫情故事」醫:台灣是世界超VIP級醫療

13,706 收藏0
編按: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各國陸續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國人若無必要盡量別出國,台灣比起國外相對安全。另外,台灣的篩檢、醫療費用也非常「佛心」。

近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一則真實案例,一位女子產生咳嗽、發燒等症狀,但兩次就醫醫師都說「沒事」、打發她回家,第三次就醫才進行篩檢。結果確診新冠肺炎後還有另一大打擊:需支付約新台幣100萬元的帳單!這則案例讓時代雜誌感嘆「真實的生活比恐怖電影更恐怖」。


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引用這則報導,對比台、美兩方篩檢過程的差異,告訴大家住在台灣有多幸福,因為如果發生在台灣,「能獲得全世界萬中選一的VVVIP醫療」。蘇醫師並提醒:「多年醫護人員的血汗付出才有這些成果」,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早安健康/蘇一峰醫師】

TIME(時代)雜誌講故事:比恐怖電影更恐怖的美國疫情真實故事


  • 波士頓一名美國女性發燒+咳嗽,一周就醫急診二次,可是醫師都說:「沒事兒~可能是肺炎!」然後打發她回家多休息就好!可是回家還是持續發燒不舒服……

  • 第三次到急診終於醫師幫她驗了流感+新型冠狀病毒,然後……「一樣打發她回家!」

  • 幾天後她收到醫院的通知,檢驗報告出爐了:她得了新冠肺炎,還有帳單「美金三萬五千元」(台幣一百萬)……

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台灣會怎樣!

多久能完成採檢、需要付多少錢?「結果驚訝說不出話來…」下一頁醫師完整分析給你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