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膜仍救不回!日本喜劇之王志村健新冠肺炎病逝,享壽70歲

116,640 收藏0
(3月30日最新消息)日本一代綜藝大師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志村健於3月17至19日開始出現相關症狀,20日緊急住院,2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25日消息曝光,當時他也發表聲明回應外界關心,說自己正在積極治療,希望大家靜待他康復的好消息,不過,這幾天志村健的病情急轉直下,據日本《NHK》報導,志村健近期轉院後,在加護病房利用葉克膜治療,沒想到搶救數天還是回天乏術,在昨日(29日)晚間不敵病魔,享壽70歲,成為日本演藝圈首例因此波疫情過世的藝人。

志村健這次感染新冠肺炎,從確診到病逝只有短短不到一週,事實上他年初曾經開過刀,過去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病情快速演變為重症,很可能就與免疫力下降有關係。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以詼諧逗趣的表演陪伴大家長大的日本國寶級諧星志村健(志村 けん)昨日(24)傳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的消息。

上月才歡度70歲生日,有日本喜劇之王稱號的藝人志村健,據傳目前正在東京的一家醫院戴呼吸器治療,消息傳出引起台日眾多粉絲的關切。根據日媒「Livedoor News」報導,志村健在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被送往東京一家醫院,被診斷為嚴重的肺炎,懷疑為新冠肺炎而進行檢測,23日晚間確診。志村健為日本演藝界第一個確診新冠肺炎的藝人。


志村健感染原因目前仍不明朗



志村健的事務所表示,從3月17日發病以來到住院的3月20日為止,志村健一直在自家靜養,接觸者很有限,而親密接觸者的追踪也已調查完成,這些人皆在家裡隔離。至於感染志村健的路徑目前仍不明朗。

志村健日前患肺炎、肝病,免疫力可能因而降低



綜合日媒報導,志村健過去就有肺炎、肝病等病史,且志村健上個月在東京舉行的生日聚會上也承認自己已經做了割胃手術。原因是是上個月中旬,發現胃息肉,外界推測冠狀病毒可能進入了因為手術而免疫力降低的區域。志村健原定本月下旬開拍新電影,目前劇組確定延後拍攝。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剛過70歲大壽的志村健,起初病情不樂觀,甚至還得用人工呼吸器協助治療。也有消息報導,志村健的情況雖一度病重,但已經逐漸恢復。而他本人也發聲感謝大家關心,並說自己正盡全力治療、努力康復中,請大家靜待他的好消息。

志村健向外界發表感謝的全文:「醫護人士、節目戲組工作人員以及與我共同演出的同事,還有一直以來聲援我的大家,我感到非常感謝,同時,也讓你們為我擔心了,我十分不好意思。我現在正盡全力進行治療、康復,希望大家能靜待我的好消息。」

志村健發病時間軸曝光!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