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肝就是在防血管病!4個表現是肝臟告訴你該排毒了- 第2頁

118,302 收藏6

排毒就靠這五招


張霆建議,若要改善肝臟積毒問題,可以參照以下五項作法: 

1.睡眠排毒
晚上11點至凌晨3點是肝經與膽經的工作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入睡,有助於肝臟的新陳代謝,建議睡前也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2.飲食排毒
選擇涼性的新鮮蔬果,有助於肝火、祛除膽濕。多吃綠色蔬菜,包含芹菜、菠菜、花椰菜、奇異果、韭菜與豆芽菜;蔬果包含蘋果、葡萄、西瓜等,此外,也要多溫開水。盡量避免吃蔥、薑、蒜、辣椒、羊肉 等溫熱食物,荔枝、龍眼、石榴等溫性食物也盡量少吃。

3.情緒排毒
想要祛除肝膽濕熱,建議保持心情愉悅,否則因為情緒抑鬱或者躁動,會造成氣機不順暢,肝功能下降,加重身體濕熱的症狀。

4.運動排毒
保持每天散步、踏青、打球、慢跑、打太極拳等運動,都能讓氣血通順,促進新陳代謝,利於體內濕熱排出體外。 

5.按摩排毒
手掌貼著肋骨外側緣,沿著肋骨一條一條由下向上推,推至第六、七肋骨間時,動作可以放緩,此處有個期門穴(肝的募穴),肝病都會在這個地方顯現出不同程度的疼痛。此外,第七、八根肋骨間的日月穴(膽的募穴),沿著肋骨間隙推至腋下之後,順著手臂、手掌到指尖一直推下去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現在顧好肝就是在防血管病!4個表現是肝臟告訴你毒積太多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