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躲不過第二波疫情,烏克蘭總統宣布確診,將進行隔離措施

208,656 收藏0
(11月10日 11:10更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推特宣布染疫,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人之後,又有一名國家元首確診。進入秋冬後歐洲多國正迎來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感染人數不斷上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9)日也不幸染疫,在推特上發文宣稱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結果,將進行隔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幕僚與家人都曾相繼確診,先是今年6月澤連斯基的夫人歐蓮娜(Olena Zelenska)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當時澤連斯基及兩名子女都沒有染疫。近日則是上個月下旬,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管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的副手科瓦利夫(Yulia Kovaliv)及斯梅爾諾夫(Andriy Smyrnov)接連確診。進入秋冬後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許多專家預計可能會更加嚴重。

關於澤連斯基現在的狀況,總統府表示:「總統覺得身體情況良好,將自我隔離,遠端履行職權。」烏克蘭的疫情正在上升中,截至目前累計確診數達46萬多例,死亡數共8,000多人,昨日台灣也公布一名烏克蘭籍女子入境確診。

(10月14日 11:20更新)

足壇傳奇C羅確診,退出國家隊進行隔離中



又一體壇巨星染疫!這次是擁有5座金球獎、5次國際世界足球先生榮銜的足壇傳奇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葡萄牙足球協會昨(13)天在官網表示,C羅納度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後呈現陽性,確定染疫,但沒有症狀,目前正接受隔離。


效力義甲尤文圖斯(Juventus)的C羅納度,球隊今年3月期間就有球員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當時C羅被證實沒有染疫,昨天葡萄牙足協宣佈C羅納度的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震驚了全世界的足球愛好者,幸好C羅納度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屬於無症狀確診;但依照防疫程序仍進行隔離檢疫。葡萄牙國家隊原訂明日與瑞典進行比賽,C羅納度因為染疫已退出國家隊,而葡萄牙足協表示,其餘球員也在昨日早上接受檢測,幸好結果皆為陰性,沒有發生集體傳染。

根據外媒,確診消息傳出後,記者捕捉到C羅納度趴在酒店陽台上觀看隊友們備戰,C羅納度表情平靜,還對著鏡頭豎起大拇指,露出招牌微笑,向外界傳遞身體一切安好的訊息。

(9月3日 11:00更新)昨(2)天美國藝壇與歐洲足壇各有一位聞名全球的大人物確診,分別為美國著名摔角傳奇與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以及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 da Silva Santos Júnior)。

硬漢也躲不過,巨石強森一家三口全中鏢



巨石強森昨日在Instagram上PO影片宣布,他與妻子、女兒近日接受新冠病毒(COVID-19)的測試,結果全部呈現陽性。巨石強森表示不幸染疫是他們一家人經歷過最具挑戰及困難的事情,傳染途徑可能來自他深受信任的親朋好友,他強調,他們一家人一直保持隔離狀態,目前已不再具有傳染性。

除了公布自己的近況,巨石強森也呼籲大家面對疫情要注意自身免疫系統,保持健康並記得戴口罩、保護家人,並禁止室內聚會,樂觀面對挑戰。


足球明星內馬爾疑似赴西班牙度假染疫,3名球員火速隔離



法甲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昨天晚間公布3名球員確診新冠肺炎,雖然還未明確指出球員身分,但歐美媒體陸續報導,確診球員包含了聞名全球的巴西明星球員內馬爾,另兩位球員是阿根廷球員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

綜合媒體報導,確診的3名球員日前與其他隊友一同前往西班牙度假,之後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出現陽性反應,目前已將3位球員進行隔離,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相當擔心其他同行球員也陸續染疫,因為根據法國政府防疫規定,俱樂部裡只要有4名以上確診球員,就必需暫停比賽。

(8月25日 10:30更新)

奧運8金短跑名將波特驚傳確診,現正居家隔離



奪得奧運8金的短跑選手 「牙買加閃電」尤塞因‧波特(Usain Bolt)傳出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


波特是世界傳奇田徑名將,平均步距達到2.44公尺,是現今男子100公尺、2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被譽為是「全世界跑最快的男人」,但他已在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結束宣布退役。

上周五波特舉行他的34歲生日派對,許多朋友前來幫他慶生,事後他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他最棒的生日,沒想到開心過完生日後很快就迎來壞消息,過沒幾天就驗出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波特在Instagram和推特放上影片,表示因為工作關係,上周六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儘管沒有症狀,為了安全起見仍留在家裡做自我隔離,現在正等待進一步的檢測結果。因為在波特確診不久前舉辦生日派對,大眾疑慮他的生日派對可能會造成疫毒傳播。

(8月11日 15:00更新)

60歲大壽宣布染疫,喊話「有信心盡快康復」



西班牙知名影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在昨(10)天,也是他生日這一天,透露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今年是他的60大壽,結果不幸中標,許多粉絲紛紛為他獻上祝福。

今天過60歲生日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推特用西班牙文發表生日感言,他貼出一張自己嬰兒時期的照片,圖片附文寫到:「我想向大家宣布,今天8月10日,我在檢測冠狀病毒引起的COVID-19疾病呈陽性反應後,必須在隔離中慶祝自己60歲生日。」


對於這個壞消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文字平靜:「我現在感覺相對良好,只是比平常稍微疲倦一點,我有信心會盡快康復。」接著表示「會以充滿渴望和抱負的心情邁入人生第61年」,這段隔離期間會用來閱讀、寫作、休息,以及規劃未來。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最廣為人知的角色是「蒙面俠蘇洛」(The Mask of Zorro),號稱史上最帥蘇洛,出道近40年來參與演出100多部電影,擁有國際知名度;去年他在西班牙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自傳電影「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中擔綱主角,並入圍今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6月24日 11:00更新)

網壇染疫最大咖,世界球王喬科維奇



曾贏得17座大滿貫金盃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24)日表示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震撼世界網壇,成為網壇最大咖的染疫者。

喬科維奇在世界網壇因為肺炎疫情而停擺時舉辦慈善網球巡迴賽,不料成為染疫溫床。包括喬科維奇的妻子伊蓮娜.里斯蒂琪(Jelena Ristic),還有另外3名參與網球巡迴賽的選手都確診。

喬科維奇舉辦公益賽事,未保持社交距離變「染疫巡迴賽」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職網賽事自今年3月起停辦,有百年歷史的溫布頓網球賽也取消,在這段賽事空窗期,喬科維奇號召舉辦橫跨4國的亞德里亞巡迴賽,在巴爾幹半島各大城市舉行,巡迴賽的門票收入會捐作新冠肺炎的防疫經費。


巡迴賽六月中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舉行第一站賽事,但因為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甚至舉辦球員宴會等情形而備受批評。第二站上周末在克羅埃西亞的扎達爾開打,世界排名19的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在第一場賽事打完後因身體不適退賽,返回摩納哥後宣布確診新冠肺炎,使第二站臨時取消;之後相關人員的染疫消息大爆發,除了喬科維奇,他的妻子伊蓮娜.里斯蒂奇也確診新冠肺炎。

出發點良善卻助長新冠疫情;喬科維奇對染疫患者表達歉意



台灣的年輕感染者多數為無症狀感染,今年33歲的喬科維奇也是在無症狀的情況下確診;根據《中央社》,喬科維奇對外發表聲明:「我們抵達(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後就去接受檢測。」並表示自己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我對每起感染的病例都感到很抱歉。希望它不會讓任何人的健康狀況惡化,大家都會好好的。未來14天我會進行自主隔離,5天內會再次接受檢測。」

喬科維奇也強調,「這項賽事(亞德里亞巡迴賽)目的是在新冠肺炎迫使各項賽事停辦之際,協助東南歐前途看好的網球選手,能取得參與網球競技的機會。」



除了喬科維奇夫婦與迪米特洛夫,這場巡迴賽的相關人員確診的還有喬科維奇的體能教練、迪米特洛夫的教練,以及世界排名33的克羅埃西亞好手克里奇(Borna Coric)和塞爾維亞選手特羅基(Viktor Troicki),都宣布染疫,讓這場出發點良善的巡迴賽蒙上陰影。

(4月13日 10:20更新)

英首相強生克服肺炎出院「難以表達對醫院人員的感謝」



英國人民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曾一度進入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成功克服肺炎出院,並發推特感謝醫護人員,目前轉至契克斯(Chequers)首相鄉間別墅休養。

英國首相強生6日下午因為新冠肺炎病情惡化,被送往加護病房,一度瀕臨死亡邊緣,當時就連強生內閣同僚及身邊的助手都為他祈禱,幸好最後迎來好消息。首相的父親史丹利‧強生(Stanley Johnson)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他的兒子差一點「為了團隊利益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強生出院後幾小時內,在推特發佈影片,感謝英國醫保體系的醫護人員。他表示自己難以表達「挽救他生命」的醫護人員對他來說,是多大的恩情。他透露,住院期間他的病況曾經難以預測,幾乎是「生死難料」,當時有2名護士連續48小時守在他的病床。

影片中,強生向遵守社交距離的國人表示感謝,「數以百萬計的人犧牲自由、堅持待在家裡是值得的」,並喊話「一起努力,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個挑戰,就像過去我們曾經戰勝過的許多挑戰一樣。」


根據BBC,上周六英國內政大臣在例行新聞會上表示,強生需要「休養、恢復的時間與空間」。BBC政治事務記者班‧萊特(Ben Wright)說,唐寧街不願意猜測首相什麼時候回到工作崗位,但目前看起來應該不會很快,「今後幾個星期內,可能繼續由外交大臣兼第一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代理強生主持政務。」

(4月7日 10:25更新)

英首相強生轉加護病房;川普請2龍頭藥廠向倫敦提供協助



國首相府昨日(6)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日下午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病情惡化,被送往加護病房。強生已交待,「必要時」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代理所有職務,並向英國女王通報。

英國首相強生10天前確診新冠肺炎,在家中進行自主隔離,但因為高燒與咳嗽等症狀不斷持續,最後遵從醫師建議,為了保險起見,在周日(5日)傍晚前往位於倫敦的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接受檢查治療。強生昨日還推文表示「精神很好」,原定只要住院一個晚上接受檢查即可,不料病情開始惡化,於是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送往加護病房。近日強生已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也表示自己出現相關症狀,但她聲稱自己經過休養7日後健康狀態已經好轉;無須檢測。

川普得知消息後表示「美國的民眾們都在為強生祈禱,他是一位非常好的朋友,非常特別,個性堅強、果斷、不隨便放棄」。川普認為,如果進入加護病房恐怕是「情況嚴重」了。另外,川普說他已經要求兩個龍頭藥廠與倫敦方面聯繫、討論可能的治療方案,希望他們可以找到適合強生的治療方式。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繼英國王室淪陷於新冠肺炎後,英國首相強生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證實已確診新冠肺炎,症狀輕微,目前人在唐寧街首相官邸自我隔離,會繼續在家辦公。成為全球第一位確診新冠肺炎的國家元首。

全球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國家元首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27)日錄製影片在推特自爆感染新冠肺炎。55歲的強森透過推特宣布,「嗨,各位,我想告訴你們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出現了輕度新冠肺炎症狀,發生體溫升高和持續咳嗽,我已經接受了首席醫療官的建議,所以我在家工作,自我隔離。」

強森說:「這完全是正確的決定,但毫無疑問的,由於現代技術的力量,我可以繼續與我的所有的高層團隊進行溝通,領導全國打這場新冠肺炎的鬥爭。」

強生在影片中再次感謝全國上下正在積極工作的醫護、警察、教師等人員,以及申請參與協助社區弱勢的志願者,他最後強調民眾一定要待在家中,防範病毒傳播。

英國王室第1人、歐洲王室第2人確診



英國王室也淪陷!英國克萊倫斯宮昨日(25)表示,71歲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英國女皇的長子;威廉王子、哈利王子的父親)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正與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一起在蘇格蘭進行隔離。

查爾斯王子的官方居所克拉倫斯府發表的聲明表示:查爾斯王子過去幾天一直出現輕微的症狀,且符合檢測條件,所以進行了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聲明表示,查爾斯王子仍像往常一樣在家工作。查爾斯王子是歐洲國家第2名確診的王室成員,第1名確診的王室成員是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HRH Prince Albert II)。

查爾斯王子最近幾周進行許多公職活動,為了防疫盡量避免和人握手,改用雙手合十致意,卻仍不幸受到感染。目前無法確定被誰感染新冠病毒;值得一提的是,阿爾貝二世日前曾和查爾斯一起出席倫敦舉行的水資源援助會議,當時查爾斯坐在阿爾貝二世的對面。



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搬離白金漢宮避疫



查爾斯王子確診後,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也接受了檢測,結果呈現陰性。目前兩人前赴蘇格蘭進行隔離。而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為了減少傳染機率,已搬離白金漢宮,改住溫莎城堡(離白金漢宮約50公里),若疫情持續惡化,女王將偕同丈夫菲利普親王前往桑德令罕府進行自我隔離。


壞消息不斷!下一頁盤點感染新冠肺炎名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