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男女神的明星食材!早餐吃蛋7大好處有哪些?

107,900 收藏5
【早安健康編輯部】 林志穎:年輕配方

現年45 歲號稱台灣不老男神,有一張超級娃娃臉的林志穎,在臉書公開他的日常早餐。配方超簡單,就是先喝一杯150cc 的溫開水,10 分鐘後熱牛奶或熱豆漿,再配2 顆荷包蛋加吐司。

珍妮佛羅培茲:50 歲很OK

日前在美式足球超級盃中擔任表演嘉賓的拉丁天后「翹臀珍」,雖然50 歲了但身形保持完美,熱舞嗨翻全場,讓觀眾驚呆。她的保養之道是不吃加工品、不喝含咖啡因飲料與酒精,而且運動與跳舞讓她活力煥發。她的早餐通常要喝檸檬水與大量莓果與希臘式優格打成的冰沙,搭配燕麥與蛋品。

雞蛋:千變萬化又營養



有人說,雞蛋都能孵出一隻雞了,當然營養豐富。雞蛋取得方便、價格低廉,用蛋作成的料理也能千變萬化。至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就留給科學家繼續追查。美國南加大的凱克醫學中心列出幾個把雞蛋當早餐的好處:

  1. 營養豐富:小小一顆,富含維生素B6、B12 以及維生素D。

  2. 提高好的膽固醇:雞蛋可以提升好的膽固醇含量(高密度膽固醇)。

  3. 膽鹼的來源:膽鹼是構成細胞膜的重要成份,一顆水煮蛋就能達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的每日27% 膽鹼含量。

  4. 顧眼睛:蛋黃中的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是有助於減少眼睛白內障與黃斑部病變風險的抗氧化物質。

  5. Omega-3 來源:Omega-3 有助於降低血中的三酸甘油酯,來源除了魚類與堅果,雞蛋也有。

  6. 蛋白質:每顆雞蛋大約含有6 克的蛋白質與有益的胺基酸,可以幫助體重管理、增加肌肉量、降血壓,對骨頭也有益。

  7. 飽足感:不論是哪一種型式的蛋料理,如水煮蛋或炒蛋,都能讓你在餐與餐之間有飽足感。

此為《早安健康》4月號《50種健康早餐提案》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不老男女神的明星食材!看完秒懂為什麼早上餐桌該有顆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