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龐患淋巴癌胖到綁不了鞋帶!狂鏟23.6公斤超勵志菜單曝光

1,921,087 收藏29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大家都說30歲之後代謝能力開始下降,要減肥越來越難、越來越慢... 不過最近台灣演藝界出現一個勵志的故事,透過健康的減重法,短短半年就瘦下23.6公斤。只要有心且用健康的方法,減肥永遠不嫌晚。

12年前演出《新兵日記》走紅的阿龐,身材精實、上相,不過2015年底不幸驗出淋巴癌,為了有體力對抗癌症,養胖了15公斤,後來飲食也不加節制,去年更為了拍戲增肥,171公分的他體重飆到92.2公斤,肚子腫了一圈...

胖到無法綁鞋帶立志減肥,順利複製Super Junior瘦身奇蹟



原本因為工作壓力吃東西從不忌口的阿龐,年過40、代謝力下降,可能就會從此胖下去,但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肥肚腩竟然使他無法彎腰綁鞋帶,以致於「每次都要把腳放在椅子上綁鞋帶」,困擾不僅如此,工作服穿不下、走路容易喘等窘境,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減肥。

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他的減肥計畫,阿龐說「身旁朋友都覺得我不會成功,還打賭我3天內就會失敗!」他因而更加激勵自己,結果短短半年體重從92.2公斤降到68.6公斤,等於減掉23.6公斤,成效驚人。這個驚人的差異剛好與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團員「神童」今年的減肥奇蹟類似。

Super Junior成員神童,肉肉體態在一眾瘦削團員中顯得十分突出,但今年他也步向精瘦型男之路,激瘦30公斤左右,讓人耳目一新。阿龐的瘦身奇蹟讓同事封他為「台版神童」。

到底阿龐怎麼成功減掉23公斤呢?


戒掉麵食最痛苦「望了水餃半小時,冰箱開開關關,最後作罷」



許多人減肥首重減醣,比如減少攝取精製澱粉如白飯、白麵、油麵等主食,阿龐也不例外,而這對喜愛麵食的他來說等於精神折磨。阿龐說,「我很喜歡麵食類、水餃、炒麵,冰箱隨時都有一兩百顆水餃。」他分享一個痛苦的經驗,有天半夜想吃水餃「打開冰箱,望了水餃半小時,冰箱開開關關,最後作罷」。

近年來減醣瘦身法很流行,所謂醣,包括所有碳水化合物食品,除了砂糖、果糖,華人常吃的主食白飯、麵都是醣類。但並不是所有醣類都不能吃。豐士超營養師指出,重點是「怎麼吃」、「吃多少」。

攝取澱粉有兩個原則:
  • 不吃精緻澱粉:以五穀、糙米、番薯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取代精製白米、白麵條,這樣吃澱粉不僅不會胖,反而能減肥

  • 從早到晚份量逐遞減:澱粉攝取量可依照身體活動量,從早到晚遞減。以規律的生活作息,適量攝取澱粉。

除了飲食以外還有運動菜單!這樣做真的一點也不難,下一頁也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