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瘦12kg人氣瘦身教練:蛋白質吃不夠,是減肥的絆腳石

223,080 收藏9
【早安健康/mu(居家塑身教練)】

絕對要充分攝取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也很重要!



減重非常重要的,是增加肌肉提升代謝。藉由提高基礎代謝,就算有吃東西也會被燃燒、消耗掉,變成不容易變胖的體質。要提升代謝、增加肌肉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蛋白質。再者,油脂和碳水化合物也不是減重的敵人,它們對肌肉來說都是重要的營養素。蛋白質是製造身體的元素,油脂和碳水化合物則是能量的來源。

減重時,均衡攝取這3種營養素是非常重要的,這稱為「PFC平衡飲食」。攝取的比例是P=Protein (蛋白質) 40%,F=Fat (油脂)30~40%,C=Carbohydrate (碳水化合物)30~40%。因此,我隨時都會留意以下的事項:

  1. 蛋白質攝取體重×2g (體重50kg的話,蛋白質就是100g),約為一日的攝取量。
  2. 三餐都會確實攝取碳水化合物,醣類1天總共攝取140g以下(半碗飯的醣量約有40g)。
  3. 油脂,以我的年齡 (33歲)來說1天約攝取4大匙。
  4. 為輔助3大營養素產生作用,也會攝取維他命和礦物質

根據上述的說明,即可了解均衡的飲食是減重不可或缺的條件。

作為優良蛋白質的來源,我會巧妙地添加高蛋白粉



雖說如此,如果每餐都要注意攝取均衡的話,反而會產生壓力。壓力可說是減重的大敵,因此我會叮嚀自己一天當中,其中一餐一定要是攝取均衡的飲食。此外,經常有人詢問有關高蛋白粉的事,我在此統一進行回答。很多人以為這是會讓人長出雄壯肌肉的產品,其實高蛋白粉是用來補足蛋白質攝取量的最佳補充品。

據說,許多人一天下來的飲食都沒有攝取到必須的蛋白質分量。我一天會補充2次高蛋白,分別是在肌力鍛鍊後30分鐘內和睡前。現在市面上有各種水果口味等美味的高蛋白粉,因此大家可嘗試看看。此外,聽說當身體想攝取甜食時,就代表身體缺乏蛋白質,所以也建議大家攝取高蛋白粉來取代點心。

本文摘自《居家鍛鍊超簡單》/mu(居家塑身教練)/台灣角川

你可能會喜歡...

4個月瘦12kg!人氣瘦身教練告訴你:為何蛋白質真的很重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