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程10天見生死!醫師:發展到這步,離死亡就不遠了

1,210,321 收藏4
【早安健康/黃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

COVID19 的病程,10天見生死!



我們知道一個COVID19感染後,一般都是7天見真象,你有明顯症狀了,決定了你到底要不要住院治療?如果你硬撐到,9天天左右時間,你會開始喘的感覺、因為敗血症可能在進行中,隔天忽然病情急轉直下,變成了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

這篇國際醫療期刊論文lancet ,似乎告訴同時我們那些死亡族群,可能免疫系統很會「抵死奮抗」,一直撐到10天左右(比存活者慢了24小時)才敗血症發作,又繼續硬是多擋了2天,才變成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接下來就是多重器官衰竭兵敗如山倒了,一直到死為止。


開始發展成ARDS ,此時距離到到死亡,就不會太遠了!

不管是年輕40歲的領隊、年老70歲的志村健,他們皆在10天後進入重症病程,一發生ARDS,很快就直接跳入死亡⋯⋯


看起來,提早確診covid19 自己是否有感染,是活下來的不二法則!而不是欺騙隱瞞自己的症狀發生,【有症狀,不要硬撐】!因為愈往後撐,愈來愈靠近死亡,聰明的你,會選擇哪一種呢?尤其10天,就是生死關鍵時刻了!



人間四月天:疫情下的春雷-四月清明節,疫情持續擴延


劇情,都開始在緊張的年底!醫師簡單用歷史和現正流行的疫情事實分享,他的憂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