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神父求救後湧入1.2億善款!公開信淚謝台灣: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

136,969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始終擋不住的疫情更重創義大利,目前義大利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居世界各國第一高,超過1.5萬人不治。眼看疫情始終並未真正趨緩,義大利儼然是重災區,令在台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擔憂不已,不忍家鄉慘況,向台灣人發聲求救,為故鄉求援募款,希望台灣可以幫助義大利。

來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義籍神父淚求:請救救我的家鄉



呂若瑟神父在1965年來台,在台灣設立了羅東聖母醫院等醫療機構,為清寒民眾免費看病,扶助台灣弱勢醫療,也在澎湖、宜蘭創辦啟智中心,照顧身心障礙兒童,奉獻超過半個世紀。日前,他從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得知,家鄉很多醫師因為醫療資源匱乏而染疫,神父、老朋友都難逃疫情無情的魔手,「許多人死了直接用卡車載去火葬場…」呂若瑟神父心痛地只能祈禱天主保佑,難過地「請台灣人救救他的家鄉」。


消息一出,不少人協助轉發消息,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發起《捐贈防疫物資到義大利靈醫會》與募款活動,更在《聯合報》以「吃人一斗,至少還人半口」為題發表文章,希望號召更多人雪中送炭,他在文中表示,厚生會每年辦理的醫療奉獻獎,近年獲獎大宗的都是早年來台的外籍人士,且得獎外籍人士中以義大利人最多,如今義大利疫情非常嚴重,他認為是時候感恩圖報,自己也率先捐款,拋磚引玉,「比起他們超過半世紀對台灣偏遠民眾的照顧,不及千百分之一。」


圖片來源/《羅東聖母醫院-把愛傳下去》臉書專頁

暖心!短短6天湧入1.2億元善款,神父引用鄭南榕名言感謝台灣



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人報恩能量果然不凡,一天內就募得300多萬元善款,「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原定4月15日募款截止,後來擴散效果漸漸發酵,短短6天之內就湧入1.2億元善款,超乎預期,讓天主教靈醫會募款中心不得不緊急宣布喊停,呂神父也發出公開信「謝謝台灣」,也謙稱自己不擅言辭,因此以一封信感謝台灣社會濃郁、滿溢的愛,支持義大利順利度過難關。

呂神父在公開信中表示,他萬萬沒有想到湧入的金額源源不斷、且如此龐大,匯款人次更超過2萬筆,因此緊急喊卡,也感謝大家的愛心,接著更希望大家也把滿溢的愛心留給我們自己在偏鄉的父老。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呂神父在信裡引用這句鄭南榕名言「好國好民」,他說,他看到癌末患者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也看到賣菜阿嬤拿著辛苦排來的口罩和賣菜錢,希望能把心意傳到義大利,著實令人動容,感動地表示:「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過的這60年…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我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呂若瑟神父致台灣社會的一封感謝信,第二頁完整收錄全文,請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