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台灣怎麼辦到!比爾蓋茲點名稱讚:台灣是防疫的全球榜樣- 第2頁

26,927 收藏0

美國傳奇歌手芭芭拉史翠姍點名台灣的積極行動

雖然接近新冠肺炎的爆發地 ─ 中國,台灣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現,相比於美國、義大利等染疫人數直線上升的可怕疫情,讓許多人感到不可思議,包括美國傳奇歌手、知名演員芭芭拉史翠姍。

芭芭拉史翠姍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台灣距離中國僅約100英里(約160公里),而且與新冠肺炎爆發地武漢之間有例行直航班機,卻能成功避免嚴重的疫情流行。她說:「這個國家」目前只有5例死亡案例和不到350例的確診(台灣時間4月4日累積確診數為355例),且大多數的學校與商店都還能正常運作。

芭芭拉史翠姍繼續在推文下方留言「台灣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並轉貼全民健保體檢小組前計畫經理王智弘博士的訪問影片,表示對台灣防疫措施的肯定,她還轉述王智弘博士的話,指出台灣是透過積極的行動獲得防疫成果。芭芭拉史翠姍該推文獲得4,000多人轉推,讓台灣大大露臉。



台灣的防疫作為有口皆碑,在短短一個月之內,陸續受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等國家領導者的讚美與致敬。

  • 尼坦雅胡3月14日在耶路撒冷召開記者會時稱讚台灣科技防疫措施,說如果以色列的內閣同意,將動用網路監控科技鎖定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觸者,以對抗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3月15日接受紐西蘭電視台(TVNZ)採訪時高度致敬台灣:「我們將要非常緊密地跟隨『台灣模式』,他們(台灣政府)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相當成功。」阿爾登進一步指出,紐西蘭當時之所以仍未下令中小學停課,就是為了比照台灣模式。
  • 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3月18日投書美國《時代》(TIME)雜誌,以「讓台灣參與全球公衛論壇能夠救命」為標題,大讚台灣防疫成果,並稱讚「台灣的防疫工作走在前端」,還呼籲「現在開始向台灣學習還不遲」,高度肯定台灣。
  •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3月26日出席日本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時表示,「台灣是這次應對疫情最好的國家」,並且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拒絕台灣入會的作法,強調台灣的醫療技術勝過WHO大多數的會員國,不應該排除台灣。

為何台灣能有效管控疫情呢?《經濟學人》分析3個重點,請翻頁觀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