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肝=養命!必吃枸杞、紅棗,中醫加碼推薦養肝茶- 第2頁

303,495 收藏13

紅棗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與枸杞相得益彰



另外一個保肝法寶為紅棗,內含有三帖類化合物的成分,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所以對於患有慢性肝炎帶原的病患,除了要定期由專業的醫師診療外,可於日常再配合吃紅棗來保肝。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

枸杞和紅棗均有健脾養胃、護肝名目的功效,二者搭配,相得益彰。而且紅棗還有補氣養血的作用,不管是氣色還是肌膚狀態都可以多吃紅棗來改善。


紅棗枸杞龍眼茶



春天養肝可用紅棗枸杞龍眼茶 

材料:
枸杞2錢、紅棗5顆、龍眼5顆

作法:
先準備1500~2000cc的水在鍋子裡,將所有藥材放入,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15分鐘即可。一天喝500cc。

功用:
體質虛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加上龍眼對於虛勞煩不得眠、多夢和心悸問題的人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飲用注意事項:
火大的人喝了會火上澆油。由於紅棗枸杞龍眼茶中都屬於熱性,火大的人吃了會更上火,這時建議加點菊花3錢就可以飲用了。而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的人也不宜服用

作者簡介:賴睿昕中醫師,現任翰鳴堂中醫診所院長,經歷包含三重保安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台灣中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醫師。 翰鳴堂中醫診所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春天「養命」要吃枸杞、紅棗!中醫加碼推薦護肝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