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藏鞋子趴趴走…竟能活5天!4招防堵病毒帶進家

676,973 收藏4
【早安健康/鍾定璋報導】根據統計,全世界有超過6.2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染疫死亡人數更是突破657萬人大關!根據美國公布新的新冠肺炎調查報告,指出新冠病毒最遠能在空中傳播約4公尺,大約略長於2個成年男子身高相加,就社交距離的尺度來看,新冠病毒的散播具有很大的威脅性;更可怕的是,病毒還能透過鞋子拉長影響範圍。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保持2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最近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公布一項新報告,透過在中國武漢市火神山醫院進行的調查,發現新冠病毒有很強的傳播能力。


該報告的研究小組在火神山醫院對空氣、地面擷取樣本、進行測試。他們發現,病毒汙染隨處可見,包含地板、滑鼠、垃圾桶、病床扶手、門房的門把等。整體來說,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樣本,大多集中在高汙染地區,特別是加護病房,專家推測這結果可能是因為病毒降落在地面上所致。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新冠病毒在空中散播最遠能達到13英尺(約4公尺多)。

目前WHO建議的社交距離為3英尺(約1公尺),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6英尺(約2公尺)的社交距離,更為保險。

新冠病毒會附著在鞋子上趴趴走



大家都知道病毒會沉降至地面,而病毒可能會附在鞋子下方,四處傳播。CDC公布的報告指出:「當醫護人員在病房中四處走動時,病毒能在他們行走過的地方檢測出來。某個案例可佐證,在醫院某一樓層的藥局,雖然沒有病人,但偵測到病毒的比率高達100%。」(編輯推薦: 家人幫我保了什麼?如何查詢自己所有保單?我的防疫險還有保障嗎?用1招就能通通查到

另外一個證據是,加護病房的工作人員的鞋子上有一半的病毒檢測都顯示為陽性!

原來鞋子也是散播病毒的幫手!快翻下一頁看專家怎麼防堵病毒進家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