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時期應該買股票嗎?投資達人都善用「逢低進場」賺好賺滿

66,707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全球股市面臨窘況,許多投資人心情大受影響,但也有不少民眾蠢蠢欲動,開始觀望哪一支股票的下跌幅度,計畫趁勢進場,這是為什麼呢?可以從許多投資達人的例子看出危機入市的端倪......

投資達人逢低買進事紀



  1. 股神巴菲特:金融海嘯之後大量買入美股

    2008年美國爆發金融海嘯,美股大跌導致投資人對股市信心大減,這時,股神巴菲特卻持續購買美股,為什麼呢?他用一句話總結「當他人貪婪時,你需要恐懼;當他人害怕時,你就需要貪婪。」

    這就是巴菲特在危機入市時,逢低進場的心法。他認為,許多優秀公司在短時間內後受到影響是正常的,但是往後的5年、10年甚至20年,經濟市場復甦後,股市會大幅度上漲,如果那時候再買股票,就已經錯過黃金時機了。


  2. 不敗教父陳重銘:趁好公司倒楣買進股票

    股市低迷難免讓投資者心生畏懼,不過,先不要急著沮喪,陳重銘曾分享一個核心觀念,要先仔細評估該家公司的營運、獲利狀況,如果長期穩健就不用太擔憂。

    他舉例,SARS時期台泥股價平均值17.5元,比現在40多低許多,這是因為當時房地市場重挫,水泥需求自然就不高,所以股價當然不會高,但是之後又升回來,代表好公司的股票一定要在他倒楣時買進,才可發揮加乘效果。

  3. 投資達人謝士英:逢股災就買進股票

    知名投資達人謝士英曾受訪分享,2001年正值全球網路泡沫時期,台股連續18個月重挫,就在股市苦哈哈時,他就進場投資了,他透露,只要股市一跌,就買進1至2張,前後共花了2、3個月。


    之後,他也持續「逢低進場」策略,2003年SARS爆發、2018年10月股災時,謝士英持續加碼原有股票。他曾說,未來若有現金殖利率超過5%的好公司,他也會買進。

逢低進場魅力在這裡!下一頁試算給你看,這2種標準也能協助你判斷要不要逢低進場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