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沒副作用!名醫教你:頑固脂肪肝也退散的走路法

1,283,455 收藏40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

洛桑觀點:走走



很多人為了金錢,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而為了恢復健康,又再度把錢花光。心裡悔恨著過去、擔心著未來,卻忽略了自己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走一步是一步的當下。

把不知道飄到哪個時空的靈魂給叫回來,回到當下最快的方法,就是走路!更棒的是,出去走走,同時也是讓人獲得健康的好方法。西醫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在兩千多年前就曾告訴大家:「走路是良藥。」而且還是幾乎沒有副作用的良藥。

光靠走路,數十種病症都能獲得預防及改善,最常見的包含失眠、代謝症候群、失智症、憂鬱症、情緒失調、骨質疏鬆、便秘,以及心血管疾病,通通有效。


簡單來說,為失眠而走,最重要的是接觸到陽光,利用日光調節褪黑激素與血清素水平。預防骨質疏鬆的走法,太陽也是關鍵,在陽光下健走,有助於穩固鈣質、活化造骨細胞、維持肌肉量不要流失太快。據專家研究,走好走滿,還能降低3成臀部骨折風險。

而體重超標、代謝症候群的走法,強調循序漸進逐漸增加強度。每天挪出30分鐘快走,堅持一段時間,就連頑固的脂肪肝都能消掉。

最近很多人心情不好、擔憂著不可知的未來,今天我特別來講一下走路對於情緒調節上的幫助。

人會焦慮,這很正常。焦慮感督促人們未雨綢繆、超前佈署,因此大大提升生存機率。靠採集、狩獵維生的古代人,正是因為懂得焦慮,才會在糧食快要沒有的時候,趕緊走出去找點吃的。而在現代台灣,沒有缺糧這種困擾,但只要你願意走出去,大腦還是會把「走走」這個動作,解釋為你在增加生存機率而自動解除焦慮警報。

預防失智、改善注意力不集中…醫師建議「這樣」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很有用喔!請繼續看下一頁的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