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沒副作用!名醫教你:頑固脂肪肝也退散的走路法- 第2頁

1,283,458 收藏40

走吧走吧!尤其在焦慮不停歇的時刻,更要好好走走



那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思考變得遲鈍、沒有好點子時又該怎麼辦?最快又最沒副作用的解方,也還是出去走走。最好是走到能分泌多巴胺的程度,快走超過30分鐘以上。

覺得別人叨叨絮絮很煩?外頭一下子車輛按喇叭、一下子路人講話很大聲,讓你一直分心。也可能干擾不來自於外頭,而是從自己的心裡不斷冒出許多妄念與雜念,同樣讓人不能專注。這時候,不管雜音來自何處,你都可以藉由多巴胺這個好東西,幫你關靜音、平息各種干擾雜訊,讓你更專注地、更全心全意地活在當下,並處理好目前你手邊最重要的事情。

生命是流動的,當心情欠佳、思慮停滯之際,呆坐在沙發上當一顆麻鈴薯或是麻糬,都無濟於事。唯有透過走路,我們便走進最美的想法裡。


不論是寫《湖濱散記》的梭羅,常常穿梭於街頭與人討論哲學的蘇格拉底,還是帶動矽谷「走路開會」熱潮的Apple創辦人賈伯斯與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都特別會走。走起來,生命的量能自然動起來。

預防認知功能受損、預防失智、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或者,想體驗靈光乍現的美妙感覺…… 那就換雙好穿的鞋,出去走走吧!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不花錢、沒副作用!名醫「走路法」讓油膩膩的肝自動退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