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3歲男星樓梯跌倒腦出血逝世!5類症狀檢查致命警訊

1,173,461 收藏7
編按:日本男星野杁俊希昨傳出因跌倒而意外身亡的消息,根據日媒《體育報知》的報導,野杁俊希於12月29日晚間不慎在某餐廳的樓梯滑倒,頭部遭受劇烈撞擊,緊急送醫、收治加護病房搶救4天後,仍不幸於昨(2日)凌晨因嚴重腦出血而離世,享年33歲。

年僅33歲的野杁俊希從小就想成為一名演員,但卻沒有家人支持他去追夢,只有身為資深演員的奶奶——赤木春惠看見他的潛力,並鼓勵他「不要心急,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而野杁俊希也不辜負奶奶的期望,順利在畢業公演上接任主角一職,更於2014年演出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近年更加盟知名經紀公司「LDH JAPAN」,成為國民姊夫AKIRA的師弟,看似正要開始的星路卻戛然而止,令人不勝唏噓。

千萬別小看跌倒造成的傷害,除了高齡者因為跌倒造成傷亡,比如台泥集團前董座辜成允就因為在下樓梯時不慎跌落,後腦著地而去世,即便是青壯年也可能因為跌倒等意外而死亡,過去盛年44歲的台灣AI頂尖專家陳昇瑋,在開車載女兒出門的期間不小心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什麼異樣,沒想到開車返家途中突然身體出現不適、昏迷。如果有因為跌倒或其他原因造成頭部重創時,即便當下沒什麼異狀,也要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因為腦出血等傷害不會馬上顯現出來,若不注意就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可怕後果。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為了保護大腦,頭骨演化得非常堅硬,但受到大力撞擊後仍可能出現腦出血等嚴重的情形,可怕的是,有時重傷後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可能只有些微暈眩,因而容易被忽略,錯過黃金救治時間。


撞到頭需「自我觀察3天」一周內避免劇烈運動



關於腦部傷害最常聽到的是腦震盪,若傷勢更嚴重,還會有腦部挫傷、出血等情形,凶多吉少;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的衛教資訊,腦部受重創可能產生的症狀包括:

  • 腦震盪:腦部實質未受損傷,當下可能有頭痛、頭暈、噁心、嘔吐、暫時短期記憶喪失、意識模糊。
  • 腦挫傷:腦部有實質損傷,常伴有腦出血,除了腦震盪的症狀外,還可能引起昏睡、昏迷不醒、抽搐、肢體無力、性格異常、呼吸急促。
  • 腦出血:血腫直接壓迫腦組織造成傷害,可引起頭痛、嘔吐、呼吸急促、臉部或軀體抽搐、暈眩、肢體無力、肢體麻木和意識改變。
  • 腦水腫:腦細胞受傷之後,常發生水腫現象,導致神經功能損傷,也會造成顱內壓升高。
  • 腦缺血:常因顱內壓升高,導致腦部血液供應不足,可能引起腦細胞的傷害或死亡。(編輯推薦:老後房子不求大,但要夠安全!避免在家跌倒,50歲後家裡能做的5個小改造!

下一頁告訴你撞到頭部後要注意什麼?什麼東西不能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