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最怕長壽味噌湯,遠離大腸癌還能降低乳癌發病率!

121,144 收藏8
【早安健康/小林弘幸(日本自律神經研究權威‧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

癌細胞最怕長壽味噌湯



大腸癌的死亡人數,在近二十年增加到1.5倍。尤其是女性罹患人數僅次於乳癌,高居第二,死亡人數更達到第一。

不過,不必因此驚慌失措。因為在癌症當中,大腸癌只要獲得適當治療便很容易痊癒,早期發現的話,五年生存率更超越九成。不過,還是必須盡量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此時就要善加利用「長壽味噌湯」。

降低大腸癌風險的第一步,就是整頓腸道菌叢。「長壽味噌湯」當中有許多健康成分,可增加好菌、幫助腸道菌叢保持良好的平衡。例如紅味噌及白味噌都含有的乳酸菌。蘋果醋及洋蔥中的寡糖。還有味噌及洋蔥中可減少壞菌數的膳食纖維。


所以,只要有「長壽味噌湯」,不管是防止壞菌成長、增加好菌,或是整頓腸道菌叢平衡的健康成分,都能一次攝取。而且不僅針對大腸癌。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經調查得知,經常飲用味噌湯的中高齡女性,乳癌發病率出現降低現象。

還有另一項調查結果則是,味噌當中來自大豆的大豆異黃酮,停經女性若攝取愈多,則愈不容易罹患癌症。
整頓腸道菌叢的健康成分豐富,抗氧化力又十分優秀,所以「長壽味噌湯」這道料理,可說正是癌症的天敵了。


專家推薦的長壽味噌湯完整食譜就在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