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HOME的剷脂運動:在家2招踮腳尖,一邊防疫也能瘦!

391,937 收藏28
【早安健康編輯部】為什麼運動可以讓減脂事半功倍?哪種運動對減去多餘的內臟脂肪最有效呢?在說明之前,先幫大家釐清減脂與運動的關係與原則:

1. 沒有「局部減脂」這回事,減脂是以全身為主。

減脂一定都是「瘦全身」,想瘦哪裡並不是你的意志能決定,而是你的基因決定。

2. 想要局部雕塑特定部位,可藉由肌力訓練達成。

肌力訓練不會讓人變成金剛芭比!除非運動量非常大,加上嚴格的飲食調整,才有可能變成你想像中的「金剛芭比」。相反的,想要擁有勻稱的身材曲線,就一定要有適量均衡的肌肉。如果只是瘦,身材可能像竹竿一樣,沒有線條可言,但是肌力訓練,能幫助我們雕塑特定部位的線條。


輕鬆訓練!踮踮腳尖就能鍛鍊肌肉



可別小看踮腳尖這個動作,它可以幫助我們鍛鍊到現代人日常很少用到的「內收肌群」、骨盆底肌還有小腿的腓腸肌等部位,進而幫助提升基礎代謝、幫助消耗熱量、改善O型腿、雕塑腿部曲線,日本知名塑身專家香取知里便是靠踮腳尖在3個月內瘦了24公斤,腰圍少了23 公分,就連大腿也變細了12公分。


以下分享2種踮腳尖運動: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圖解!「踮腳尖深呼吸伸展」幫助我們雕塑特定部位的線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