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變美了!9張圖片告訴你新冠病毒帶來的重大環境改變- 第2頁

131,505 收藏0

人類活動減少,地球變安靜了



噪音是容易被人忽略的汙染,在全球人類活動受到限制之後,就像派對被迫終止一樣,地球自然清靜許多。


最先察覺到變化的是比利時皇家天文台的科學家,他表示「自從政府實施限制措施以來,頻率在1-20赫茲之間(接近大風琴的聲頻)的地表運動強度比平常要低了許多。」

國外一個研究地震學的推特網站Seismologie_be分享了一個紀錄噪音變化的圖片,記錄政府進行活動封鎖(lockdown)之後,人為噪音在一周之內的變化,從中可以看出噪音總量明顯降低。



圖片來源/推特 @Seismologie.be

新冠肺炎把大家關在家,野生動物重新佔領城市



當人們因為政府的「禁足令」而大幅減少出後,城市變得空曠許多,在這段期間,一般不會在城市現身的野生動物,包括山羊、美州獅等大型動物都被人目擊在城市裡閒逛,比如

英國威爾斯山羊成群闖入城鎮
英國在3月下旬下達為期3周的禁足令,民眾非必要不能出門,造成許多空蕩蕩的城市,在北威爾斯的小鎮蘭迪德諾(Llandudno)出現一群野生山羊大搖大擺地闖入鎮內,在街道上趴趴走的奇景。

當地居民特卡爾‧特里格斯(Carl Triggs)表示,這些山羊通常在山丘生活,很少冒險進入城內。


圖片來源/翻攝自 Guardian News YouTube頻道

印度孟買出現孔雀開屏
印度孟買(Mumbai)一位市民在YouTube分享他在街上目擊孔雀開屏的驚喜影像。他表示,當地平時十分熱鬧,很難看到孔雀出現,僅一個星期的活動封鎖之後,就出現了這個來自大自然的驚喜。


圖片來源/翻攝自 THE BOMBAY TALKIES STUDIOS YouTube頻道

不只草食性動物,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甚至出現美洲獅壓馬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