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孕吐不適的5個方法

16,139 收藏0
孕吐、噁心、反胃,都是常見的害喜症狀,是因為荷爾蒙分泌改變,使腸胃蠕動速度減緩、味覺嗅覺變得敏銳而造成。通常六周後開始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八周後變得明顯,十二周後逐漸減緩。《孕婦瑜伽》一書提供

五個減緩孕吐的方法

,供媽媽們參考:

1、飲食清淡: 避免過度油膩、過度精緻,清淡些可以減緩孕吐。

2、少量多餐: 胃部塞太多食物,容易造成不適,所以少量多餐好消化。

3、不過度攝取湯水類食物: 有些媽媽們認為多吃湯水類這樣可以減緩症狀,其實正好相反,多吃乾的食物,才比較不易引起孕吐。

4、多補充維生素B6: 維生素B6可以刺激大腦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足量攝取能夠抑制嘔吐。可以從豬肉、雞肉、蛋、香蕉、五穀類等攝取。

5、蜜餞降低噁心: 酸酸甜甜,能有效降低噁心感,不過要注意不要過量喔!

資料來源:《孕婦瑜伽:安胎、待產、產後塑身46招》
作者:唐幼馨
出版社:凱特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