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材「糯麥」的驚人瘦身成果:減內臟脂肪、改善腸道環境,還有超強美肌效果!

161,398 收藏2
【早安健康/工藤孝文(減重名醫)、若宮壽子(營養師)】

超級食材「糯麥」的驚人瘦身成果

:減去內臟脂肪、改善腸道環境,還有超強美肌效果!

掀起話題風潮的糯麥,不僅能抑制血糖上升,還能使脂肪不易囤積,現在馬上揭露糯麥的驚人減脂瘦身功效。另外,也教大家糯麥的基本煮法和保存方式。

減重瘦身的最佳幫手、食物纖維含量NO.1 !

  • 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 改善腸道環境
  • 減去內臟脂肪!
  • 具有美肌效果

糯麥,是指含有大量支鏈澱粉這種黏性成分的大麥。每100 公克糯麥的含醣量約60g,並不算低,不過糯麥內含大麥β- 葡聚醣這類的食物纖維,可使血糖上升速度變慢,並有助於防止脂肪囤積於體內。除此之外,在預防老化和預防、改善生活習慣性病上,亦能發揮顯著效果,在減醣湯中可以多加運用搭配。

只須利用下述方法,將煮熟的糯麥冰在冷凍庫裡保存,之後只要加進湯中,就可輕鬆攝取得到當中的營養。


糯麥的煮法



1.備妥容易煮熟的糯麥分量。(本書使用150g)

2.將糯麥10倍分量的水倒進鍋中煮滾,再倒入❶的糯麥。

3.以中火加熱約20分鐘,再放在濾網上瀝乾熱水。

4.用流動清水洗去黏液,並將水分徹底瀝乾。在這種狀態下可冷藏保存3 ~ 4天。

5.在每格製冰盒裡填入20g的糯麥,再用湯匙由上往下壓實冷凍一個晚上。

6.將❺裝進冷凍保鮮袋中保存,想要加進湯中時,直接丟進鍋中即可,非常方便!


超人氣糯麥瘦身湯食譜請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