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驚傳離婚!婆媳問題或不適合可以訴請離婚嗎?

166,726 收藏0
編按:知名歌手王力宏2013年突然在社群貼出照片,宣布與女友李靚蕾結婚,消息引起歌迷一陣震驚;兩人結婚8年、育有2女1子,10月時還被媒體拍到全家外出遊玩,今(15)日卻被爆出已簽字離婚;另有媒體指出,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原因,與婆媳問題有關。

據媒體報導,王力宏與家人感情親密,婚前的經紀事務,是由媽媽一手打理;而有著高學歷的李靚蕾,結婚後即開始接手丈夫的演藝事業管理,但因對演藝界的規矩流程不熟悉,以及較強勢的個性作風,最終仍失敗;此外也因家中經濟大權轉移,加上李靚蕾與婆婆不對盤,婆媳之間漸生嫌隙而失和。

媒體也指出,婚後李靚蕾原本時常在社群媒體中貼出與王力宏的合照,但自2019年後,李靚蕾的社群中就只剩下與孩子的合照,或是朋友聚會照片,也因此被網友懷疑婚姻早已出問題。

針對離婚消息,雖已有媒體向王力宏求證,但仍未得到回覆;王力宏經紀人則回應,據目前了解並無離婚一事。


【早安健康/MamiBuy 媽咪拜】

壓力好大想離婚! 婆媳問題或不適合可以訴請離婚嗎?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在2019年15歲以上已婚人口中,總共有1,808,264位男女申請離婚。雖然今日已不再將離婚汙名化,但對大多數人而言依舊帶有負面感受,知名美劇Netflix就因講述離婚過程的《婚姻故事》一部片而受到廣大迴響。離婚只是因為「不愛了」而已嗎?離婚之後,愛真的消失了嗎?其實我們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不停地改變,不一定要成為更好的自己,但可以對自己更誠實,選擇離婚,就像是走下平穩筆直的高速公路,暫時少了旅伴,但別忘了所有人到旅程盡頭時,其實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如果因婆媳問題而訴請離婚



婆婆惡意虐待、或是精神上的言語侮辱等等都可以訴請離婚!

在法律上明文規定:夫妻之一方對他方之直系親屬為虐待,或夫妻一方之直系親屬對他方為虐待,至不勘為共同生活。公婆即是先生的直系親屬,因此如果能提出條件佐證,公婆因為精神上或身體上的暴力對待,例如長期發飆辱罵、冷嘲熱諷、妨害自由等等,導致不堪其擾且無法共同生活,就可以向法院訴請裁判離婚,並且可以提出家暴保護令、驗傷單等證據作為佐證。


(圖片來源:85010)

夫妻不適合而想離婚?有一方不想離婚怎麼辦?下一頁了解更多關於離婚的條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